老實說﹐"義美巧克力酥片"並不算什麼了不起的零食﹐它既沒有手工餅乾的精巧﹐也沒有日系點心的花俏﹐但我偏偏鍾愛這款味兒﹐十年來如一日。大概因為亞特蘭大地區不容易買到﹐而它的口感﹐總能輕易撩撥起我的思鄉之情吧!

亞特蘭大的東方人不少﹐中國城﹑韓國城﹐甚至越南城﹐多聚集在離我家大約30~40分鐘車程的285高速公路之南。幾個中國購物商場(姑且稱之中國城)密集分佈在幾條熱鬧的街道﹐每個商場﹐皆以一家中國超市為重點﹐其他就是專門作同胞生意的美容院﹑保險&貸款公司﹑餐廳﹑麵包店﹐禮品店
等小小店面點綴其中。中國超市雖大﹐Made in Taiwan的商品卻有限﹐因此﹐雖然對義美巧克力酥片哈得要命﹐等閑卻買它不到。三年前﹐大華超市曾短暫上架﹐立刻被識貨同胞們搶購一空(~~我就是最大客戶啦﹐四片一盒的小包裝﹐光我一人就買走了10)﹐從此再也買它不到。





幸而﹐我那住在San Francisco的同學DC﹐偶爾能在我嘴饞時提供貨源。她姐姐在當地擁有幾個事業﹐餐館便是其中之一。每半年一年﹐DC會把餐館裡累積的幾十本數字週刊裝箱寄給我
在我眼裡﹐八卦沒有所謂的時效性(例如﹐瑪莉蓮夢露香消玉殞多年﹐不時還會有人炒冷飯﹐神秘兮兮地追查她的死因...)﹐那些雜誌雖然是過期的﹐我還是爽到翻桌。每次她寄送包裹前﹐總會問我﹐「欸﹐要不要買什麼給妳耗姑啊?」而我的回答﹐總是那簡潔有力的七個字——義美巧克力酥片。

San Francisco
台灣
多﹐中國超市也比這裡有看頭﹐託她的福﹐我因此過了幾年吃香喝辣的幸福日子。

今年DC姐姐不爽開餐館了﹐包裹裡﹐取而代之的是其他東西。和往常一樣﹐她週末為我跑了一趟中國超市﹐但這回卻買不到義美巧克力酥片﹐只好買幾包可樂果豌豆酥聊以慰藉我的饞嘴。

昨天和我家老爺到中國城一帶辦事﹐經過大華超市時﹐我心念一動﹐請他停車。就像三年來無數次的無效巡邏﹐
當時我不抱任何希望﹐只想看看有啥新奇的零嘴。不料﹐走進大華﹐拐進零食走道﹐頭一抬﹐竟看見我那魂縈夢繫的義美巧克力酥片﹐以撩人的姿態陳列架上。



逆砍砍﹐逆砍砍!最上排架子正中間﹐三個女人在八卦的那個鐵製禮盒﹐不就是我的最愛嗎??



大華的零食非常多﹐但我以為﹐除了義美﹑味全﹑喜年來這幾個台灣食品泰斗﹐其他就靠運氣了。(買過不少包裝精美的陌生品牌零食﹐最後只有我家狗狗Katherine捧場...)



結論:別被這些精美包裝所誘惑﹐大部份都中看不中吃。

義美巧克力酥片一盒20(禮盒專用的迷你SIZE酥片)﹐售價$11.99。小貴﹐但還是忍不住買了兩盒。(~~我打賭﹐下次來肯定沒有了)
買完之後﹐事情辦妥﹐我們前往頂好超市。(內地同胞開的唷﹐和台灣的頂好超市無關)



昨天正好包包裡有相機﹐雖然超市裡人來人往的﹐還是咬著牙﹐很不要臉地偷拍了幾張。
嗯﹐為何拍這些無聊照片?
~~~就是要向大家證明﹐在這裡﹐Made in Taiwan的東東真的不多哪....
泡麵就差不多那些。最上面整排是香港的出前一丁泡麵。中間整排是大陸和越南泡麵
第三列才是台灣泡麵﹐而且只買得到統一的﹐而且而且﹐從來就買不到統一滿漢大餐那種附大塊調理肉包的蔥燒牛肉麵...



無聊亂拍XD

被奧客翻得亂七八糟的珍珍魚丸冷凍櫃



味全的山東手藝水餃——韭菜豬肉還不錯吃。買了幾包﹐週間大忙時當午餐。
我們平均一個月上一次中國超市﹐其他時候就近在住家附近的韓國店或老美的Publix買菜。
這回在頂好﹐也像難民一樣買了滿滿一車﹐付了$130左右大洋。



回家後﹐把義美巧克力酥片禮盒拿來拍照。



牛奶巧克力與黑巧克力口味各10



無聊的週末紀事﹐因為義美巧克力酥片的奇蹟出現﹐而美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