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坐上車,靜靜停止了掙扎,只斷斷續續抽泣著。Mitch猛踩油門,腦筋一片混濁,想到靜靜的不貞與Joseph的從旁造謠,恨不得將兩人碎屍萬段。然而,當車開了個把鐘頭,偏西的陽光不再那麼刺眼燥熱,他的心情慢慢平靜了下來。

莫非,Joseph真的看到了什麼﹖

不,不可能的。他一向潔身自好,不曾與任何人狎褻勾搭。況且,為避免遇見熟人,盈真來訪的那幾日,他幾乎天天帶著她往城外跑。Joseph平常待在辦公室居多,照理說,不會抓到任何不利於他的證據....

總而言之,整件事,以Joseph挑撥離間,無中生有的可能性居多。靜靜閱歷尚淺,兼且無知單純,如何抵擋得住在社會上打滾多年的Joseph有計劃的欺騙誘拐﹖事實上,靜靜和他,都是受害者啊!

他側過頭,看著身旁蜷縮成一團的她。從回程開始,她一直弓起雙膝,把小小的腦袋埋入臂彎。他看不到她臉上的表情,只聽見她不斷重複呢喃著幾句話﹕
「我最乖,我沒有亂七八糟。你才是大騙子...」

Mitch把車開進休息站,買了冰咖啡,回到車上,靜靜還是維持原來的坐姿。他摸摸她的頭,示意她喝點東西,不料她像撞見鬼似的閃開了。

「嗚...不要打我,不要把我關起來。錢不是我偷的啦...」靜靜披散著長髮,渾身劇烈發抖。她身上還是那件鮮紅泳裝。頸子上那道凝固的血跡,襯著她紅腫的雙眼,顯得狼狽不堪。

靜靜的囈語似乎有時空錯亂之嫌。Mitch怔了一怔,突然一陣愧歉。兩年前,他信誓旦旦要好好照顧靜靜,讓她忘卻幼年時的陰影,不知悲傷為何物,然而,他做到了嗎﹖方纔激烈的肢體語言,一下就挑起她不堪回首的童年回憶,可見,那些潛伏多年的沮喪因子,一直壓迫著她小小的肩頭。可惱的是,他非但沒有拉她一把,反而以惡毒的言辭將她推進更暗澹的深淵!

「靜靜,別怕嘛。我怎麼可能打妳﹖」Mitch苦笑,頭一低,瞥見她手臂上兩圈青紫,顯然下午震怒之際弄傷了她。他心疼了,伸出手,欲拍拍她的肩,她又忙不迭的縮成一團。

「人家從來沒有亂七八糟,也沒有跟Joseph胡來啦。」她按住手臂上的淤青,想起剛剛Mitch凶神惡煞的嘴臉,眼眶又紅了。

「妳...妳真的沒跟Joe...上床﹖」Mitch心念一動。

「只會要求別人,從不檢討自己。」她轉過頭,使出答非所問的招式,對Mitch這廂愛理不理。

Mitch亟欲弄清真相,Joseph的莫名挑撥,更是令他坐立不安。眼看從靜靜這兒問不出名堂,他拿出手機,又撥了Joseph的號碼。

這回他倒是立刻接了起來。

Mitch怒氣攻心,連姓名也懶得報上,劈頭就問﹕
「我想弄清楚兩件事:第一,你到底對靜靜挑撥了什麼屁話﹖她一口斷定我跟別人胡來...」

「咦﹖你不是『出差』去了嗎﹖怎麼提早回來了﹖」Joseph楞了一下﹐立即嘻皮笑臉頂了回去,還特意強調「出差」二字,「我這人雖然缺點很多,但從不蜚短流長。我不過把所見所聞據實以告,免得那傻女人明明被騙了還把你奉為神祇。」

「你到底胡扯了什麼﹖」Mitch的音量又提高了。

「不要再問了啦!」靜靜情緒瀕臨崩潰﹐突然放聲大哭。她希望蘇盈真這個人永遠不要浮上檯面,更希望Mitch的出軌只是偶發事件。當然,她也擔心Joseph說溜嘴,讓Mitch察覺她入侵電子信箱的事....

「媽的,你幹嘛又惹她哭﹖」Joseph聽見靜靜的哭聲,心一急,火氣也跟著上揚。「她既然不想提,必定有她的顧慮和理由。你再欺負她,當心老子揍你!」

Joseph與靜靜站在同一陣線,儼然以保護人自居的態度使得Mitch醋意大發。他陰沉著臉,不分青紅皂白地開口便問﹕
「你們兩個,背地裡做了什麼不要臉的事﹖」他側過頭,看了靜靜一眼,「我警告你,靜靜是我的未婚妻,她年紀還小,不懂得保護自己,你這種荒淫無恥的雜碎最好給我滾遠一點...」

「就算再無恥再不要臉,我也萬萬及不上你的深厚道行。」Joseph依然不為所動。

「你他媽的廢話少說。問你問題,就好好回答,少給我避重就輕!」

Joseph突然縱聲狂笑,對著話筒便嚷﹕
「好,你過來。今晚老子恭候大駕。我保證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我會讓你這豬頭徹底明白,你和我,到底誰比較無恥。」

「有種你哪兒也別去!」Mitch回吼:「我已經在路上了。今晚,我會把所有的帳,一筆筆和你算清楚!」他問清Joseph的住處地址,怒氣沖沖地掛了電話,車一啟動,又上了高速公路。

靜靜別過臉,對著窗外景物默默拭淚。方纔她三番兩次辯解自身的清白,Mitch聽了,非但不為所動,反而向Joseph求證的行為深深刺傷她的心。Mitch不忠在先,卻自居坦蕩光明,對她的言行抱以不信任的態度,那麼,這樣的愛情,還有繼續經營的必要嗎﹖

「像妳這種女人,二十歲就被人包養,其後又艷事不斷,劈腿根本就是妳與生俱來的本能...」今天下午,Mitch的惡言侮辱,彷彿晴天霹靂,震碎了那個他親手搭建、她棲身已久的愛情暖房,直到現在,餘音仍不絕於耳。她掩面而泣,心痛欲裂。原來,Mitch眼裡的她竟是如此不堪!與其被同情、嫌棄,甚至鄙視,倒不如自己識相離去。

「玉墜子還給我嘛。」哭了大半天,她的嗓子差不多啞了。「求求你...」

Mitch充耳不聞,一路往北疾馳。

「我不要去你家,也不想去Joe那兒。你放我下車好不好嘛?」當車子逐漸接近阿姨家附近的交流道,靜靜小聲要求。

「心虛了嗎﹖」Mitch扯扯嘴角,漠然一笑,「放心,我不會打妳也不會罵妳。我只希望妳日後安分一點,別再給我綠帽戴。」交流道出口到了,Mitch並沒有減速靠右,反而油門一踩,打算過門不入。

「我要下車!我要下車!」Mitch的刻薄嘲諷令她又羞又氣,現在,她一刻也不想待在他身邊了。她解開安全帶,淒厲叫嚷著﹕「你再不停下來,我就跳車!」當下伸手探到車門,迅速打開一個小縫。

Mitch從眼角瞥見這樣的瘋狂舉動﹐他驚駭萬分,來不及細想,便連續切換了兩個車道,硬是將高速行駛的車緊急停靠路肩。

「靜靜,別這樣衝動。」他轉身緊抱著他,嚇得全身劇烈發抖。半晌,才幽幽開口﹕
「好,既然妳不想去Joe那裡,我不勉強妳,畢竟那是相當難堪的場面。那...我先送妳到我家,然後自己和Joe對質去,妳說好不好﹖」

「我...不想去你家,我想回阿姨那兒。」靜靜低下頭,囁嚅地說。

「妳不是一直想去我那兒嗎﹖怎麼改變主意了﹖」Mitch托起她的下巴,細細審視她,
「妳還在生我的氣吧﹖靜靜,我說的氣話妳千萬不要當真。我保證,即使妳真的和Joe上過床,我....也會原諒妳。」

「我只想暫時冷靜一下嘛。」她只希望趕快回家,躲進房裡好好哭一場,再想想往後該怎麼辦。「過幾天,你我心情都平靜下來了,我再過去,好不好﹖」她委婉要求道。

Mitch突然低下頭,深深地吻她,很狂烈很繾綣的吻,彷彿把這輩子相愛的力氣傾注在這一吻中。然而,靜靜冰冷而敷衍的反應讓他失望了。他放開她的同時,心中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

「如果今天我的激烈反應嚇著了妳,我向妳道歉。但希望妳明白,這一切都因為我太在乎妳。靜靜,我真的不能失去妳。」他的頭埋在她披散的長髮裡,聲音很虛弱。「好,既然妳不想去,我現在送妳回家。可是,答應我,冷靜幾天後,一定要到我那兒,還有,別胡思亂想。」

她點頭,沉吟片刻,又小心問道﹕
「我的玉墜子...還給我好嗎﹖」

「該還的時候,我自然會還。」Mitch微笑,眉眼間卻籠罩一層淡淡的悲苦。他坐直身子,慢慢將車駛入社區巷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