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到婦科腫瘤專門醫生那裡複檢。

結論與醫院的檢驗報告大同小異﹕
初步判斷﹐左邊卵巢有個相當大的腫瘤。大到躺下來的時候明顯凸起。至於右邊小腹的凸起﹐比較有可能是左側那個腫瘤壓迫到右邊在作怪﹐但並不排除右邊也有腫瘤的極低可能性。

至於腫瘤的性質﹐大約是良性﹐但不能百分之百肯定。

很不幸﹐腫瘤已經很大了﹐大到無法做腹腔鏡手術﹐必須傳統開刀。醫生將從肚臍下面垂直往下開一道長長的口子。先割掉左邊卵巢(卵巢整個被巨大的腫瘤包裹住﹐不能再留)﹐取出後﹐立刻送去檢驗良性或惡性。檢驗的同時﹐醫生將檢查右側卵巢﹐確定它沒事。左邊腫瘤的檢驗結果倘若良性﹐直接縫合﹐手術結束。

萬一惡性的話﹐醫生的建議是﹐把子宮連同另一個卵巢割除﹐以避免癌細胞蔓延。由於茲事體大﹐手術之前﹐家屬或本人要簽署一份文件﹐上面具體表示﹐萬一惡性﹐是否把子宮和另一邊卵巢留下來。

手術費時約1~1.5個鐘頭﹐術後需住院2~3天(惡性的話4~5天)。醫生下星期度假去﹐目前available的手術日期﹐最快也要8月9日。但8月10日是小壘球註冊日。每年﹐都是我帶她到學校搜尋新班級﹑填寫一堆表格﹑為老師介紹害羞的她﹑幫她買午餐票﹑以及租用個人的體育館保管箱。如果爸爸帶她去﹐也許丟三忘四吧。但倘若錯過了8月9日﹐接下來就是8月17日了。老實說﹐我每天都覺得很不舒服﹐真的不想再拖了。但一時半刻﹐也無法下決定。

醫生再三對我說﹐我還很年輕﹐從檢驗結果﹑臨床經驗﹐以及其他種種跡象來看﹐我應該是良性的。(也許為了逗我開心﹐還說老子看起來像小女孩@_@)﹐又說﹐最壞最壞的情形﹐如果必須摘除子宮和卵巢﹐他會讓我服用極輕微的女性荷爾蒙﹐保證我還是一樣年輕可愛﹐他還說﹐少了那幾樣東西﹐並不會影響性生活﹐陰道與G點毫髮不損點點點。當時的氣氛很輕鬆﹐好像在談別人家火燒屋。甚至我還對醫生開玩笑﹕「要縫好看一點喔。」醫生笑著回答﹕「我儘量。」

回家路上﹐爸爸故作輕鬆地逗我開心﹐我也一副沒事的樣子。煮晚飯的時候﹐想著想著﹐忍不住哭了。不是為良性惡性﹐也不是為美麗的肚皮劃上刀疤﹐只不過敏感時刻﹐不由得想起自己不算光采的過去﹑灰敗的現在和茫然的未來﹐越想﹐就越絕望。

這輩子﹐我的願望從沒有實現過。我不擅於家事﹐老天卻讓我留在這個連7-11和一家像樣的中餐館也沒有的鬼地方﹐日復一日煮著光聞了就飽的食物。我討厭開車﹐卻住在一個不開車就哪兒也去不得的國家﹔我痛恨數字﹐卻與數字為伍了將近10年﹔我很想為寂寞的小壘球添個弟弟或妹妹﹐但由於家庭因素和其他不得已的苦衷﹐一直無法實現。可笑的是﹐如今﹐連卵巢也瀕臨被摘除的命運......

萬一惡性﹐我不會太驚奇的。我的家族有豐富的癌症病歷。幾個超近親﹐先後死於癌症。換句話說﹐我是癌症的高危險群。

爸爸這幾天在家陪我。從上星期以來﹐他經常以很心疼很溫柔的眼光看著我﹐好像我不久於人世一樣﹐這讓我背脊一陣發冷﹒﹒﹒﹒﹒

p.s. 打字到這裡﹐攤開手心﹐發現我的生命線很短耶
呵﹐別打我。今天情緒很不穩定﹐就讓我痛快發發牢騷﹐再任性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