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電話安安靜靜的,除了這張真假莫辨的訂單之外,只進來一張小單。到了下午四點,客人依然沒有回信,我開始沉不住氣了。當爸爸出門取貨時,我抓出訂單,戰戰兢兢地撥了同一組號碼, 並打定主意,萬一又是那女人接起來,老子就立刻掛電話。

這回接電話的是個男人,從他那裡,我得到相同的答案︰打錯電話了。由於對方口氣溫和,態度親切有禮,我眼見機不可失,便把客人訂貨之事,以及訂單上的運送地址委婉報上。他非但沒有一絲不耐,還非常客氣地表示,他三個月前才搬來此地,這支電話是新申請的,至於他的所在地址,則與訂單上所列差了好幾條街。

我道謝不迭,掛上電話,自知這回真的遇上了騙子,只好摸摸鼻子,把訂單扔一旁,不再管它了。

沒想到,第二天,「騙子」回信了。

「親愛滴Jessica,

我是現役軍人。今年年初前往伊拉克打仗時,為節省不必要的開支,我把電話停掉了。雖然通訊地址沒變(與訂單所列相同),但目前在國內並沒有聯絡電話。

昨天在網上訂購時,由於系統規定電話號碼欄不得空白,我考慮了一下,就把那支舊電話打了上去,不料因而造成貴公司的困擾,在此致上深深的歉意。

我母親住賓州,電話號碼是&*#^%&^%@。倘若您需要查證訂單寄送地址,不妨和她聯繫。

至於您提出關於VGA的建議,沒問題,就照您說的辦。

三天後我將搭機回國,在喬治亞州老家待三﹑四天,隨後到外州旅行一陣,再回伊拉克(選購這部功能強大的電腦,就是為了在前線無聊時玩game用的 :p) 。不知貴公司能不能將到貨日控制在下星期二至星期五之間,以便我屆時應門簽收。

先謝謝您的幫忙。

傑若米‧&%^(@$#&^*~

「呵呵,原來在伊拉克當兵哦,難怪要等休假回國才下訂單。」爸爸讀完信,樂不可支,「就說他不是騙子嘛。說不定他是大將軍呢!」

「才不是勒。」我理直氣壯頂了回去:「大將軍多半年紀不輕,才不會喜歡玩game呢!這人一定是年輕小兵,沒有家累,所以捨得買這麼高檔的電腦。」

「小兵一般薪水不高,這還真是大手筆耶。」

「嗯,我猜啊,在槍林彈雨的前線,他看透生命的無常,覺悟到人生海海,應即時行樂,所以卯起來用力花錢。」我陷入一陣感性的沉思…,「況且在伊拉克悶了半年,薪水沒處可花,當然口袋飽飽的唷。」

「說的也是。」爸爸微笑同意,「那麼,要不要打電話向他母親求證呢﹖」

我在網路電話簿查了一下,嗯,傑若米母親的姓名電話完全吻合。「既然都弄清楚了,沒事就別打擾人家老太太。」我一反平日的機車,變得超級阿沙利。然而,一種奇怪的想法突然掠過心頭,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嗯,對,別打電話,還是別打電話得好,說不定……」

「說不定什麼﹖」我詭異的表情令爸爸好奇不已。

「萬一他媽媽說,傑若米已在幾個月前…呃,為國捐軀了,那…咱們該如何是好﹖.」

「小姐,拜託妳別濫用想像力,很恐怖耶。」爸爸狂笑一陣,敲敲我的後腦勺,「先刷卡吧,刷不過的話再來煩惱這些有的沒的。」

卡刷過了,我托著腮,又突發奇想:
「這部電腦,你一定要用心組裝哦。」

「欸,哪部電腦,我不是用心在組裝啊﹖」爸爸瞪我一眼。說真的,咱們公司出貨品質之高,還真不是吹牛的。在嚴格的品管控制下,開業至今的退貨率是零,這樣的佳績恐怕是許多公司望塵莫及的。

「還有,可以的話,把我們小小的網址LOGO貼在電腦上……」

「幹嘛﹖妳打算在伊拉克營區打廣告,好讓美軍回國度假時前來光顧嗎﹖」

「才不是咧。」爸爸恁也小看我那不可一世的野心了,「萬一…. ,呃,我是說萬一,伊拉克美軍遭受恐怖攻擊,營區被炸得滿目瘡痍,紐約時報記者前去採訪時,在廢墟中發現我們組裝的電腦,插上電竟然生猛如常,可玩game可上網,驚駭之餘,說不定在報紙版頭列上聳動的標題『People Died,PC Alive』,然後,我們名聲大噪,從此一發衝天。」我繼續耽溺在春秋大夢中,「天啊,訂單接不完,那可怎麼辦勒﹖我們只好僱用500名員工,日以繼夜地測試組裝,我呢,每天睡到自然醒,忙著做臉修指甲腳底按摩油壓三溫暖……」

張愛玲「傾城之戀」的經典句突然改頭換面,成了此番情境的OS:異域的陷落成全了我們,但在這不可理喻的世界裡,誰知道什麼是因,什麼是果…..

「哈哈,妳的想像力真的很恐怖。」爸爸這回笑得快岔氣,「好啦,快工作,別淨想那些有的沒的。」

我們配合客人的指定時間,如期把測試完成的電腦運送目的地。三星期後,當我們忙著其他報價,幾乎忘了幽靈訂單這小插曲時,很意外的,傑若米來了通電話,除了詢問幾個簡單的作業系統問題,還謝謝我們配合他的返家期出貨。

「呃,我以為你又去伊拉克了耶。」電話是一大早打來的,我還在半睡半醒的游離階段。

「我剛剛結束度假,明天就上飛機。」傑若米的聲音很年輕,也很好聽。

「有件事,我有點好奇耶,不知該不該問﹖」從聲音推斷,他是個好好先生。不待他回答,我連珠炮似的提出懸疑許久的問題︰
「欸,當初你為何不向外州訂購,卻寧可多付200元的營業稅,向喬治亞本州公司買電腦呢﹖」

「呵呵,這問題問得好。」傑若米仿彿早料到有此一問,「我注意你們網站好一陣了。說真的,網上那麼多電腦公司,我從未見過像你們這樣兼顧美觀﹑專業和人性化的網站。我想,既然架得出這般高水準的網站,你們的組裝產品一定也在水準之上。何況,我發現你們經常更新網頁,價格也比大部份公司公道許多。我相信這額外兩百元絕對花得值得。」

「謝謝,謝謝。」我感動得傻眼了,一時詞窮。

「而且,同是喬治亞在地人,我相信你們具有南方人的純樸與厚道。」他笑著補充道。

我臉紅了。其實老子生長於台北,加上在紐約待過五年,血液裡流淌的是都會人的刁鑽機靈。如果傑若米得知我那「People Died, PC Alive」的邪惡致富美夢,恐怕會氣得殺人吧?

Anyway,這通充滿激勵性的電話,為幽靈訂單下了個完美句號。接下來又有什麼其他鮮事呢﹖請待我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