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她嘆一口氣,坐了下來。長達二十四小時的旅程沒能安心閤眼,回到家,就得接受父母的圍剿逼供,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

「去弄個什麼給靜靜吃吧。」父親向母親囑咐,又從頭到腳盯著她看。「在美國都吃些什麼﹖怎麼瘦成這樣﹖」

父親的語氣絲毫沒有嘲諷的成份,她受寵若驚,連忙搖頭,生份地婉拒了。「我...不餓,謝謝。」

母親面露驚異之色,與父親對看一眼,點點頭,走進廚房。

「靜靜,發生了什麼事﹖怎麼一聲不響就回來了﹖」哥哥坐到她身旁,繼續剛才的問題。

「暑期班快開學了吧﹖短期回家,幹嘛帶這麼多行李﹖」父親銳利的眼神掃過門邊那兩個飽滿的大皮箱,以及一大帆布袋的隨身行李,「功課跟不上,唸不下去了嗎﹖」

「才不是。」說到功課,靜靜喜形於色。「這學期成績有一半出來了,目前兩科A,另外兩科很可能也是A。Dr. Bryers說,如果我申請助教獎學金,下學期勝算很大...」

「妳這次回來幾天﹖」哥哥深深看了她一眼。「學長沒有陪妳回來﹖」

「我...不喜歡待在美國嘛。」雖然阿姨幫她買的是來回機票,回程安排在暑期班開學的前兩天,但她已無意回去,「我明天就買報紙寄履歷找工作...」她低頭望著自己的腳尖,聲音越來越小。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哥哥一著急,音調也提高了。「跟學長吵架了嗎﹖」

她悄悄看了父親一眼,後者臉色平和,正瞇著眼,仔細打量她。這是父親發脾氣之前的慣有表情。她握緊拳頭,兩手不自覺發抖。

「Mitch他...他跟別人在一起了。」她努力擺出漠然的姿態,眼中的寒冰卻迅速融解成兩泡熱淚,「他還反咬我一口,認定我背著他做壞事,罵了好多難聽的話。」

「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妳別冤枉了好人....」哥哥沉吟了一下,又道﹕
「靜靜,學長對妳是認真的,這一點我敢擔保,要不然,當初我也不會贊成妳出國,而且和他離得這樣近。」

「他沒事幹嘛罵人﹖一定是妳太調皮。」沉靜許久的父親突然開口,語氣竟帶著些許的縱容意味。

「我沒有辦法和他繼續在一起了。他...根本瞧不起我,他罵我下賤罵我濫,還說我以前是被...包養什麼的。可是,我真的沒有,真的沒有啊...」父親少見的慈愛令她頓時勇氣百倍。她撩起袖子,露出手臂上一圈由青轉黃的淤痕,又展示脖子上癒合得差不多的傷痕,哭哭啼啼地申訴﹕
「他好兇,力氣好大,還把人家的玉墜子搶走了。嗚...」

「那些莫名其妙的事,他是從哪聽來的﹖」哥哥臉色變了。

「姐告訴他的。」

「媽的,賤嘴饒舌的王八蛋。」哥哥站了起來,被父親一把拉住。

「有什麼話明天再說,天亮後,大家還要上班。」

她猛然想到時候已晚,看看錶,已經凌晨一點了,而父母親竟還沒睡。

「你們...你們怎麼還不睡﹖」她吸吸鼻子,輕聲問道。

「被妳這個闖禍精一鬧,誰還有心情睡覺﹖」父親瞪她一眼,輕描淡寫地說﹕
「明天晚一點出門不就得了。」

母親從廚房走出,手上端了一碗熱氣騰騰的湯麵,湯汁裡浸了一塊金黃色的排骨。她食指大動,接過碗,稀哩嘩啦吃了起來,沒幾分鐘,已經碗底朝天。她抬起頭,見大家眼光集中在她身上,又赧然低頭。

「Mitch的事,改天我打電話問個清楚。」哥哥蹙著眉,「一旦察覺妳失蹤,他肯定雞飛狗跳....」

「才怪!他恨不得我主動消失,我走了,正合他意。」她恨恨地打斷哥哥的話。

「靜靜,就算你們從此一拍兩散,妳還是得回去把書讀完。」父親站了起來,以命令的口吻說道﹕「我花錢讓妳出國,主要是留學,談戀愛在其次,妳別本末倒置了。」

「我才不稀罕讀什麼屁書留什麼鬼學趕什麼鳥報告。」她口不擇言應了一句,頭一抬,見父親對她怒目而視,心裡一陣害怕,支支吾吾又道﹕
「我...我明天就去找工作,我會儘快搬出去住,省得你們看了礙眼。」

話一說完,她逃命似的飛奔上樓。父親並沒有像往常一樣破口大罵,她鬆了一口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