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2005下半年作品

小壘球是個典型的巨蟹女﹐羞怯﹑戀母﹑細心﹐兼且多愁善感。從小她愛讀書﹑愛畫畫﹐也愛看此地的少女漫畫英文版﹐經常畫得忘了睡覺﹐讀得忘了吃飯。六年級開始﹐除了硬筆畫﹐對電腦繪圖也興味盎然。課餘時候﹐開始研究各種繪圖軟體。Photoshop﹑Open Canvas以及所有提供Layers等複雜功能的軟體是她的最愛。

我承認自己既頑固又懶惰。從學生時代的386電腦到現在﹐繪圖軟體只會小畫家﹐財務軟體就懂一點EXCEL皮毛(上班用的會計系統不算在內的話)﹐編輯則鎖定WORD﹐既沒有時間也沒有精神試用其他更複雜精進的軟體。反正不做網頁設計﹐這些MICROSOFT提供的軟件也儘夠了。

對於小壘球玩電腦繪圖這事兒﹐剛開始﹐我抱著懷疑的態度:小孩子懂什麼啊﹐這麼複雜的PHOTOSHOP﹐妳學得來才怪。事實證明﹐她的智力與恆心的確遠勝於我。家中沒有使用手冊﹐她利用PHOTOSHOP現有的HELP功能﹐慢慢摸索出道理。幾個月不到﹐電腦硬碟裡多了好多張美麗的畫作。隨著對軟體的熟悉度與對硬體的駕馭能力提高﹐她的繪圖技巧則飛快進步中。

數月前﹐我養病在家﹐閒來無事﹐對小壘球的畫作突感興趣。我坐到她身邊﹐看著她忙碌的小手嫻熟地操作手寫板﹐將空白的螢幕畫布琢磨成一張少女漫畫。那張畫﹐無論線條﹑光影和表情韻味﹐竟然隱約已有專業畫家的味道了。

看來﹐我們家小壘球真的長大了。我仿彿看到剛進幼稚園的小小壘球﹐和我並肩在跑道上賽跑﹐我配合她的腳步放慢速度﹐而她﹐竟然在我一不留神的時候﹐悄悄的跑到前頭了......


(上圖)2005上半年作品



(上圖)2005上半年作品﹐嘗試的粗線條之作


(上圖)2005下半年作品。老實說﹐我覺得這張和最上面那張紫衣娃娃的﹐滿專業的耶。


(上圖)2005上半年作品


(上圖)2006年二月作品。前幾天才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