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拿著抹布﹐在屋子裡擦擦洗洗﹐順便整理幾天前被她弄亂的書櫃。櫃子底層有一大堆成人光碟。她一片片拿出來疊整齊。看著那些淫亂詭異的片名﹐她手上的動作慢了下來。

  剛來Mitch這裡時﹐最令她震驚的莫過於這些成人光碟了。雖然週圍有許多男生喜歡看成人片﹔食色性也﹐這原本是無傷大雅的嗜好﹐然而﹐當她發現自己愛慕多年的Mitch也擁有不少這類收藏﹐委實傻了眼。

  其實﹐靜靜並不排斥成人片﹔若純粹以美為拍攝重點的話﹐情色鏡頭也可以是賞心悅目的。然而﹐大部份的成人片﹐不僅毫無劇情﹐內容更是低俗變態。Mitch有時情趣大發﹐選了片子﹐要靜靜一同欣賞。以她對性愛的唯美堅持﹐實在無法忍受那些局部特寫﹑性虐待﹐以及多人輪番上陣等怪異的內容﹐於是經常在那些咿咿呀呀的聲浪中閉眼佯睡。Mitch通常看沒多久﹐便把手伸進棉被裡挑逗她——他知道靜靜沒有那麼早睡。等到她呼吸變得急促﹐他跨身而上﹐又是一陣翻雲覆雨﹐兩人才相擁而眠。

  Mitch的性慾極強﹐夜夜春宵對他來說是自然不過的需索週期。然而﹐靜靜對這方面的胃口並不大。有時候﹐她疲於應付﹐卻無法開口拒絕。她的思想實則偏於傳統的逆來順受﹐總覺得如果連基本的性事都無法滿足自己的男人﹐即不配與他舉案齊眉。此外﹐Mitch天生有一種領導者的強勢。表面上﹐他對靜靜言聽計從﹐實際上﹐靜靜對他心存一股淡淡的敬畏。她喜歡兩人之間這樣微妙的關係。Mitch的強勢﹐在她眼裡﹐是令人心折的性感。

  靜靜拿起茶几上一疊聖誕晚會的相片﹐逐張翻過去。相片中的Mitch﹐一身筆挺的深藍西裝﹐眉眼展露陽剛味十足的燦笑,站在一群白人下屬之間﹐更顯英氣風發。靜靜的眼光輾轉落至相片角落的一名濃眉男子﹐就再也無法挪開視線了。那名男子是晚會裡與她有一面之緣的Joseph﹔他擁有CC的一雙如墨的眉﹐黑髮攙雜了與CC相同比例的銀絲。

  Joseph其實長得不像CC。除了氣質大異其趣﹐身高﹑臉型﹑眼鼻亦屬完全不同的類型。即使如此﹐相片中的Joseph瞇眼咧嘴的表情﹐在解析度不夠高的煙幕中﹐竟然與CC有幾分神似。

  靜靜左看右看﹐依然覺得不夠真切﹐恨不得手中有支老花眼鏡﹐可以把Joseph的模糊的人頭放大。她突然想起Mitch昨晚提過﹐他們公司網站的員工交流區新張貼大批的聖誕晚會相片﹔她丟下了清掃一半的客廳﹐坐到螢幕前﹐在網頁上滿坑滿谷的照片裡尋找東方臉孔。

  Joseph的人緣極佳﹐在宴會裡四處搶鏡頭﹐與金髮美女合照了不少﹐也有許多耍寶式的插花。有一張Mitch與靜靜坐在長條桌前的合照﹐Joseph赫然站在身後﹐露出一張狡獪的笑臉﹐作勢要把玻璃杯裡的飲料往Mitch頭上倒。

  靜靜忍著笑﹐把相片放至最大﹐然後仔細端詳Joseph的眉﹐並以手覆蓋他的臉﹐只露出頭頂至眉毛的部位。隔著螢幕﹐她輕輕撫觸那兩道熟悉的眉和灰白的髮﹐眼淚緩緩淌了下來。

  書桌上的電話驚心動魄地響起。靜靜慌慌張張抹乾眼淚﹐在轉入答錄機之前接了起來。倘若Mitch知道她哭是要擔心的。

  「Mitch的女朋友妳好﹗」來電的不是Mitch﹐而是似曾相識的男音。講的是中文。

  靜靜心頭一緊﹐眼光轉回電腦螢幕上放大的笑臉。見鬼了﹐是他﹗她不動聲色﹐冷冷地說﹕
  「你打錯了。笨蛋﹗」雖然裝酷﹐語氣已洩露了笑意。

  「幹嘛﹖吃了炸藥啦﹖女人啊﹐翻臉比死魚翻肚還快。聖誕晚會那天明明還拋開男友﹐跟我坐在一起談心...」

  「欸﹐那天是Mitch失蹤﹐而且你廢話特多﹐我幾乎沒有插嘴的餘地﹐這哪叫談心啊﹖」她笑著反駮﹐又問﹕
  「找我有事嗎﹖」

  「今天早上閒閒沒事﹐在公司網站的交流區看到妳聖誕晚會的照片。呃...仔細瞧瞧﹐才發現妳好瘦﹐連胸前的幾塊肋骨都差不多浮上來了。幸好妳該有的都算有...」

  「你...看那麼仔細幹嘛﹖」靜靜對自己賭咒﹐再也不穿那件墨綠色禮服。「上班那麼清閒﹐難怪你們公司最近忙裁員。養了你這隻超級大米蟲﹐美國經濟遲早要完蛋...」

  「拜託﹐我才剛忙完一個大案子﹐差一點累垮了。妳大概不知道﹐Party那一陣子﹐我的部門天天加班到午夜十二點﹐一直到聖誕節前兩天。」Joseph頓了一秒﹐忽轉哀兵姿態﹕
  「所以﹐中午陪我吃個飯吧﹗我Boss休假去了。其他同事﹐死的死﹐逃的逃。妳啊﹐明明手機裡有我的電話﹐也不打來問候一下﹐如今我才體會到門前冷落車馬稀的淒涼。」

  靜靜暗笑他措辭不當﹐語調不自覺變得溫柔﹕
  「為什麼要我陪你吃飯啊﹖」

  「學校大多還沒開學﹐妳大概在家無聊得氣悶。既然如此﹐咱們兩個無所事事的人渣就湊合著吃一頓吧。你們那一帶有家老牌的義大利餐廳﹐海鮮麵超正點。」

  「啊﹐海鮮麵...」靜靜本想開口拒絕﹐聽得海鮮麵三個字﹐軋然住口。CC最拿手的就是義大利海鮮麵了。

  「妳家怎麼去﹖」

  「我得先告訴Mitch一聲。萬一待會兒他打電話回來找不到人會著急。」

  「免了吧。妳老公十分鐘之前才臭著臉走進會議室。我們總經理欽點了三個部門經理﹐打算檢討裁員名單﹐看來一場清算鬥爭大會是免不了的。」

  「等一下別掛斷哦。我撥手機給他留個話。」靜靜還是覺得不妥。

  「呵呵﹐妳果然只是個張牙舞爪的紙老虎。跟別的男人吃頓飯還要煞有介事的報告。」

  靜靜不理會Joseph的揶喻﹐徑自拿起手機播了Mitch的號碼。鈴響五聲﹐進入語音信箱後卻臨時改了主意。Mitch這一向保護她過了頭﹔她告訴自己﹐吃頓飯﹐理當不必如此週折。她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不須事事仰賴他的首肯。

  她掛斷手機﹐告訴Joseph所在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