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在沉默的河裡流淌著憂傷。我隱遁在陰鬱的堡壘﹐再一次﹐為更多失控的狀況擊毀。

    很久沒有這樣了。

    早上起床﹐睜開眼﹐我依然躺著﹐任由無端的淚從眼角滑落枕畔。

    親愛的﹐這時候﹐你正在下班的路上。你可知道﹐昨夜在線上與你戲謔談笑的我﹐幾分鐘前﹐經歷過什麼樣的夢境。你可知道﹐此刻﹐你的寶貝﹐正絕望地流著淚。她不想起床﹑不願上班﹐甚至﹐她的求生意志薄脆如深秋的楓葉﹐只要足尖那麼微微一踏﹐脈絡中怒衝的血液﹐足以在瞬間將她淹沒。

    你總是那麼的忙。公事﹑私事﹑不可抗力的外務﹐把我們僅剩的時光切割成碎片。你的雙肩駝負著自身的心事﹐即使如此﹐每當我鬱鬱寡歡﹐你卻又回過頭來﹐耐心逗我一笑﹐一次﹑兩次﹐我接受得心安﹐你付出得快慰﹐然而﹐當越來越多的狀況一再將我擊倒﹐當憂鬱習慣性地肆虐每個長夜﹐我已經不知如何面對自己﹐更不知該以什麼樣的面貌﹐回應你的關切與猜疑。

    這些年來﹐我是個被囚禁的罪犯﹐以迴光返照的青春償付過往的罪愆。在這個四面都是牆的幽禁歲月﹐不快樂的理由可以有千百種﹐快樂卻只是春華一現的奢侈品。親愛的﹐你一直對我深具信心﹐而我﹐在許多渴望見你﹑卻又害怕見你的夜裡反覆思量之後﹐只能決定暫時棄守了。我的沉痾已深﹐任憑再多的期許與擁抱﹐恐怕永遠是個扶不起的阿斗。

    昨夜﹐我夢到了絕望。

    絕望﹐是一條綿長而沒有盡頭的鐵軌。我坐在空蕩蕩的車廂裡﹐舉目四望。窗外沒有柳暗花明的風景﹐只有無邊無際的晦暗。火車穿過一個又一個黑沉的隧道﹐黎明的曙光卻遲遲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