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抗戰加油活動
麻煩大家宵夜投票加油
投票方式簡單不必填寫任何資料網頁那個藍色
謝謝謝謝

上星期﹐讀了艾瑪的一生只有一次的求婚﹐文中說到﹐T先生藉參加高中同學會﹐借用餐廳的平台鋼琴﹐彈奏日劇101次求婚的主題曲“Say Yes”﹐在眾人的見證下﹐向艾瑪求婚﹐只因她曾開玩笑地說:「要向我求婚﹐就要彈Say Yes給我聽」。T先生不但牢牢記住了﹐而且特意選在熱鬧滾滾的同學會會場﹐這樣的用心﹐真是令人動容啊。讀完文章﹐我心中暖暖的﹐甜甜的。人生好美﹐愛情好美﹐只要有心﹐我們真的可以在平淡中營造無限喜悅﹐把滿滿的幸福傳遞給四週人呵。

再來﹐就是我的麻吉小豬的作品離開的那天

和小豬緣起於開罵版﹐幾年來始終保持聯繫。小豬和男友馬克愛情長跑了7年﹐由於馬克心性不定﹐加上對婚姻的排斥﹐這段愛情﹐歷經過分手和遠距離(異國戀) 的折磨﹐今年夏天﹐她再次赴美﹐原以為那將是分道揚鑣前的最後一次聚首﹐不料在她回台當天﹐兩人在餐廳吃「最後一餐」時﹐馬克突然走到她身旁跪下﹐掏出戒指﹐向她求婚。小豬和馬克倆當場哭成一團﹐隔著螢幕﹐我的眼眶也紅了….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ear All,
我已經挖好了坑﹐等著被大家推進去活埋了。
讀完這篇﹐不爽的人儘管來嗆聲吧。嗚嗚。

==讓笨女人徹底清醒的不二法門是對她耍狠耍陰 (小邪格言錄)==

大學畢業,靖平與朱蒂留在哥大攻讀經濟碩士,兩個男孩的學子生涯也進入如火如荼的尾聲。一群人閑聊﹑泡咖啡館的時間少了,現在多半相約圖書館見。

不知何時開始,吳舜德偶爾會在深夜打電話來。找女孩聊天,似乎成了他舒解壓力的獨特方式。他一廂情願地聊學業﹑談電影,吹噓著青春期以來顛倒眾生的輝煌紀錄,只圖有個人聆聽牢騷,並不要求對方的任何意見或回應。老陳在時,靖平會拔掉電話線,以避免莫須有的質疑,老陳不在,她會接起電話,任他滔滔不絕發洩個夠。結束通話前,吳舜德總會不厭其煩地問道:
「王靖平啊,看在我苦戀妳這麼多年的份上,妳老實告訴我,妳—究—竟—有—沒—有—男—朋—友?」

「沒有。」她以一貫的簡潔方式笑著回答。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如果本篇內容得罪了人﹐先說聲抱歉唷
純參考就好﹐大家別太認真啦
因為我家的牡羊男並不像文中所述那麼糟糕哩
什麼“一看到美女就像變了個人...etc”——還好啦
兩年前我生病時﹐整個人暴瘦到30幾公斤
形銷骨立就算了﹐罩杯還大降級
但是他還是對我很好啊

======== 我 是 人 面 獸 心 分 隔 線 ========



明明很花心,還裝做一臉專情的模樣-天蠍座.雙魚座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昨日我靠著戈壁聽歌
溫柔的刀郎遞來一把匕首
沉默是可以發現天池
在綠洲,我割開思念的裘皮
也許就可以導引至不遠的河流
那萬馬奔騰的愛意
直接到東海口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更半夜的來電﹐十之八九都是找我的。倘若不趕快接起來﹐明天肯定被我爹娘譙到失聰。我迅速抓起話筒﹐沒好氣地「喂」了一聲。

「小邪﹐是我﹐周世駿。」十二點多了﹐姓周的倒中氣十足﹐精神飽滿﹐「對不起﹐這麼晚才打給妳﹐我只想確定妳有平安到家。」

「謝謝。」我僵硬地回答。

「我也要謝謝妳﹐今天晚上﹐我很開心。」姓周的語氣出奇溫柔﹐令人不由得聯想到發情豬哥:「小邪﹐妳頭髮好香﹐皮膚好嫩﹐嘴唇好軟哦。是說﹐下次妳可不可以放寬時限——10秒鐘不太夠耶。」

搞了半天﹐原來就是這傢伙在作怪!猴的﹐你自己思春也就罷了﹐剛剛竟還敢托夢給我!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又來了一個怪裡怪氣的測驗:
下列女明星
梁詠琪﹑濱崎步﹑孫燕姿﹑宇多田光﹑蔡依林﹑深田恭子﹑松田聖子﹑羅壁玲
妳最像哪一位?


====== 我 是 怪 裡 怪 氣 分 隔 線 =====

1. 覺得自己比平常人漂亮 是--到7     否--到-2

2. 不喜歡貓狗等動物 是--到3     否--到8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那年夏天﹐就在近似虛幻的幸福中無聲滑過。我倆頻繁見面﹐多則一日三次﹐少則三日一次。他大方地把我納入內心世界﹐和我分享悲喜榮辱﹐與同學朋友聚會﹐也總拉著我一起出席。我一向極度戀父﹐與同齡男孩很難引起共鳴﹐但和他在一起時﹐因頻率相近而激蕩的火花﹐以及相知相惜衍生的和諧感﹐卻讓我上了癮似的深陷其中。

當夏天接近尾聲﹐公司一群同事舉辦了北海岸露營活動﹐他也受邀參加。整個晚上﹐我們不避行跡地黏在一起﹐有人打趣道:「你們兩個好像啊﹐尤其笑起來的時候﹐簡直一個模樣呢!」

「應該是說﹐味道接近吧﹐像一對雙胞胎。」大家圍過來﹐七嘴八舌地討論了起來。

為掩飾窘態﹐我拔腿就跑﹐而他竟傻傻地追了上來。在眾人的笑聲中﹐我跑得更急更快﹐一頭長髮﹐隨著海風飄啊飄﹐青春﹐正在飛舞。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小叮嚀

#1:“如果能再和他相遇——關於姜霆”(下) 已經差不多了﹐明天應該可以把完結貼上來。屆時不另開新主題﹐將在原主題內追加。
#2:是說﹐這篇我覺得有必要貼上來共享。看了雙子部份﹐整個被嚇到。
嗯﹐還有.....雙魚女+巨蟹男﹐這不就是秀雪姐+凱的幸福組合嗎


======= 我 是 幸 福 不 分 隔 線 =========

1.牡羊座女生被雙魚座男生疼愛最幸福。

牡羊座的女生信仰愛情,她相信一見鍾情的感覺是永恆的,可是如果她遇到一個馬上就冷掉或者冷掉以後就馬上用殘酷面目對待她的男生,這時她的夢就會碎掉,可是雙魚座的男生絕對會讓牡羊女一直做夢下去,雙魚座的男生很溫柔,而且絕對柔情似水。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好啊!」眼見他臉紅失措的模樣﹐我嘻皮笑臉地隨口答應了。此時﹐突發的好奇心已蓋過一切——嘿﹐這個沒有戀愛經驗的老宅男﹐不知會採取怎麼個吻法?反正此地安全得很﹐老子不怕他玩花樣哩﹐「來吧﹐限時十秒鐘。」我瞇著眼﹐指一指自己的右頰。

他一臉喜出望外﹐立刻靠了過來﹐把我整個兜在懷裡﹐隨即迅速確實地吻上我的小臉兒。哦﹐且慢....才那麼一下下﹐他轉移了陣地﹐那張血盆大口﹐驀然整個堵住了我的小嘴兒﹐滾熱的舌尖抵在我的門牙﹐試圖芝麻開門﹐更有甚者﹐他的魔掌﹐不知何時探進我的小外套﹐隔著厚厚的毛衣﹐正在我骨感的背脊緩緩滑行….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是說﹐這個有給它準到
我的測驗結果是C
果然﹐嗯﹐有像...

========開 始 ========

一般人認定的大小姐,是指家裡環境好、受眾人呵護或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人。

由於這種人從小被保護得很好,所以難免脾氣任性或難以相處,以下的測驗可以測出你到底是不是人見人怕的「大小姐」喔!

1
、妳常遲到嗎?
a.  
幾乎不曾  2
b.  
經常  3

2
、喜歡國語或數學科?
a.  
國語  4
b.  
數學  5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就這樣﹐連著兩星期﹐姓周的和我差不多隔天見一次面﹐不是借書還CD就是搞造型﹐兩人也越來越有話聊。我發現﹐平常對我在外冶遊頗為不爽的邪爹邪娘﹐只要得知當天姓周的和我有約﹐便一句話也不吭。於是﹐那傢伙成了我的免死金牌﹐我非但善加利用﹐甚至濫用——和別人出去混﹐也搬出他的聖名招搖撞騙。

除夕前一晚﹐天冷得像巫婆的奶頭(嘿﹐借用麥田捕手的比喻)。姓周的說要還我CD﹐見面後﹐我把他拐到自助火鍋店﹐兩人大啖了一頓平價又有料的石頭火鍋。吃到差不多的時候﹐他突然唉了一聲:
「啊﹐我又忘了!」

「忘了啥?」我大口享受著吸滿火鍋湯頭的凍豆腐﹐含糊不清地問道。

「餅乾禮盒。前天廠商送的﹐我想轉送給妳﹐可是老是忘記。」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沒事的話﹐就自行對號入座﹐反省一下吧
雙子部份還算準﹐其他的﹐我就不清楚了.....

=========我 是 機 車 分 隔 線 ==========


☆12星座女生,是哪種機車女友?(參考太陽跟月亮星座)


一、她可以管你,但你不能管她的機車女友:
1.處女座:處女座的人是屬於個性脾氣很倔的那一種,你可以委婉的勸告她,但你要管她之前,還要先跟她說對不起,你要好聲好氣的跟她說明,否則處女座的人會覺得很委屈。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兩天後﹐我們約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見面。才入座﹐我拿出幾張唱片遞了過去﹐又把老舍的「駱駝祥子」往桌上一放﹐「昨晚我讀完了這本﹐先還你。」

「好看嗎?」

「這本書﹐太黑暗﹐也太沉重了。祥子本來樂觀奮鬥﹐開朗強壯﹐卻因為大環境因素漸漸沉淪下去﹐最後成為不人不鬼的社會渣滓。這讓我想起左拉的『酒店』裡那個獨立堅毅的雪維絲﹐她努力往上爬﹐卻不由自主地走下坡﹐最後窮困潦倒而死。」我愈說愈激動﹐一股惡氣突冒上來﹐「都是你啦﹐豬頭!沒事借我這麼悲情的書幹嘛?」書是我開口向他借的﹐我倒完全忘了﹐開始自顧自發神經。

「對不起嘛﹐我還沒看過﹐不曉得內容。」他小心翼翼地陪著笑臉﹐「對了﹐我把巧克力買來了唷。」

聽得巧克力三個字﹐我雙眼一亮﹐前一秒究竟在靠么什麼已經想不起來了。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我們這裡是用顏色分彼此身分
而你這麼直接說出你的信條
我就把我住在山邊的淺綠隱藏
告訴朋友,不要再當郵差了
因為某種視覺概念
電視廣告的衛生棉實驗都倒入淺藍的水
也不要去當兵了
迷彩服都是綠色系的
甚至出新兵訓練中心
就等著要退伍了...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篇小說「秋水流年」已連載了將近一半。第一男主角姜霆﹐至今為止雖然形象不夠明晰﹐但在後半本將擁有廣大的伸展舞台。

或許為了保留隱私﹐也或許是習慣性的自我防衛﹐有一件事﹐我一直沒公開說出口。

是的﹐
姜霆確有其人﹐雖然靖平不過是個杜撰人物。

而我﹐和靖平這角色毫無關聯。取而代之的﹐我不過是曾在姜霆生命中發光發亮的一顆小星星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這個心測簡直沒有人性!!
老子滿懷希望地按表操課﹐小心作答
最後結果實在令人心碎欲裂啊!

===========我是惡女分隔線============

Q1:你和朋友去西餐廳食晚飯,你會:
A 先參考朋友吃什麼,然後再決定自己吃什麼->Q2
B 按自己喜歡決定吃什麼->Q11

Q2:食飯時你會把最喜歡的食物:
A 先吃->Q3
B 最後吃->Q4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為避免對方找不到路﹐第二天﹐我和姓周的再次約在啃得急。書拿到手﹐我道了謝便想走人﹐不料﹐他笑嘻嘻地走進店裡準備點餐。我連忙把他拉回來﹐「欸﹐我不想吃東西啦。」

「說的也是﹐油炸食物少吃為妙﹐而且﹐昨天才吃過這個。」他抓抓頭﹐「不過我肚子好餓哦。」

聽他這麼一說﹐我那被外星人綁架的良知探出頭了。人家為了拿書給你﹐好歹也特地跑了一趟﹐總不該目的得逞了就落跑吧?

「我們去吃飯吧。我請客。」公館一帶以窮學生為消費主力﹐便宜大碗又好吃的餐廳多得是。區區一頓飯﹐老子還請得起。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聚餐後第三天中午,靖平像平常一樣,帶著在家做好的火腿蛋三明治,坐在洛氏圖書館門前的大階梯用餐,茱蒂下了課,買了份沙拉,見靖平一個人待在老地方,也靠坐過來。

那天太陽很好,四月中旬,春天的腳步尚未站穩,空氣中滲透的暖香已隱然有夏天的味道。靖平喝著瓶裝礦泉水,與茱蒂有一搭沒一搭閑聊。遠遠的,見到吳舜德與許國禎兩人,從廣場另一頭拾級而上,左顧右盼的似乎在找人。

洛氏圖書館門前的雄偉階梯,一向是哥大學生聚會閑聊的熱門景點,加上正逢陽春時節,不少人趁著課間在此做日光浴,放眼望去,滿坑滿谷都是人。茱蒂站起身,朝著來人用力揮手,兩個男孩在人群中看見她們,笑著走過來。

「妳們果然在這裡!」吳舜德一身清爽的白T恤牛仔褲,笑容很是燦爛,「下午還有課嗎?要不要去喝杯咖啡?」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才剛做完那個機車后妃心測﹐即收到朋友轉寄來的帝王心測篇。


這個心測男女皆宜。紅字部份是給女生做測驗時參考用的。


是說﹐我怎麼會是雍正皇帝呢?像老子這種好大喜功的個性﹐應該比較接近乾隆才是

大家吃飽沒事的話就做做看吧。Have fun!!


************我是帝王分隔線*************


你是否夢想回到古代一遊,幻想做一回萬人之上的皇帝呢?在對歷史上的各色皇帝羨慕或是指責的同時,如果讓你來選擇自己的角色,你想終身博於江山造福百姓,還是坐享富貴,「只愛美人」呢?進入測試,看看你的心態會是古代哪一朝的帝王。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兩天後﹐我依約前往﹐而且不小心早到了十五分鐘。沒想到﹐對方已站在門口捧著書讀﹐一副至少等了兩個鐘頭的模樣。

「咦?不是跟你約在裡面嗎?幹嘛不進去等﹖」一見面﹐我劈頭就問。

「這裡我沒來過﹐不知該吃些什麼﹐所以等妳到了一起點餐。」

靠﹐這人擺明在裝肖維﹐在啃得急不吃漢堡炸雞﹐難道要吃滷肉飯壽司牛肉麵?

點好餐﹐兩人不發一言﹐對坐猛吃﹐仿彿結婚三十年同床異夢的老夫老妻。那天姓周的身穿上班制服:白襯衫﹐藍長褲﹐深藍色厚外套﹐半舊的黑皮鞋——很無趣的衣著﹐但由於減少了視覺上的挑釁﹐整個人看起來就人模人樣許多﹐只可惜西裝褲下露出了一截刺眼的白色棉襪。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