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嘟著嘴,徑自上樓,Mitch乖覺地尾隨其後。進了房,她往書桌前一坐,指著另一張椅子,冷冷說道﹕「請坐。」

「靜靜,對不起,害妳吃苦了。這幾天﹐妳一定很不好受吧?我…呃﹐根本沒辦法睡覺﹐我…」Mitch伸出手,想摸摸她的頭,見她表情不善,只好狼狽坐下,「我早該知道的﹐從小到大﹐妳總是隱忍委屈﹐一旦壓抑到某個程度而出手反擊﹐必定發揮把人逼瘋的本事﹐甚至抹黑自己也在所不惜。」他乾笑兩聲﹐試圖潤滑緊繃的氣氛﹐口氣卻是嚴肅的。

靜靜漠然看了他一眼,繼續等待下文。

「那個女孩...,呃,Joe看到的那個女孩,是我以前的女朋友。蘇盈真,妳還記得吧﹖」Mitch愧然低頭,小心翼翼說道﹕
「本來和她早沒聯絡了,半年前,她因遭受家庭暴力,心情很沮喪,問到我的電子信箱地址,寫過信向我訴苦。後來她離了婚,想出國散心,順便拜訪幾個老同學,也說要來看我...」

她挑高眉毛,臉色越來越難看。

「本來想告訴妳這件事,但考慮了很久,決定不說也罷。畢竟我和她之間早已結束,這次相聚,不過是基於老朋友的情義罷了,完全不是妳所想像的那樣。靜靜,我不希望帶給妳任何困擾,妳一向敏感又愛胡思亂想....」Mitch小心措辭,把當初期待與蘇盈真重聚的微妙心態毫無痕跡地掩飾過去。他不想造成二度傷害。

「所以,都怪我神經過敏兼心眼狹小。」她冷笑一聲。

「靜靜,別這樣。」Mitch神情悲哀,音量愈來愈微弱,「那天,她剛下飛機,我們在陽臺聊到深夜。我看到她手腕上的煙疤,問她那是怎麼來的,她提起前夫的暴行,說著說著就哭了,我很不忍心,不由自主抱住她,後來...,呃,後來就...接吻了...」

靜靜咬緊下唇,轉過頭,不再看他。

「靜靜,聽我說下去。求求妳!」他哀求道﹕
「我承認,那天晚上我的確失態了。但我對天發誓,接吻、擁抱之外,我絕對沒有更進一步...」

靜靜依然寒著臉,連眼皮也不眨一下。他急得直搔頭,又道﹕
「Joe說的沒錯,我和她在陽臺擁吻,後來一同消失。但是,進到屋裡之後,沒多久,米老鼠手錶的鬧鈴響了。我也突然清醒過來。我意識到自己差點兒犯了錯,連忙向她道歉,然後送她到附近的旅館過夜。」

她撇撇嘴,依然不為所動。

「接下來三天,每天早上,我到旅館接她,帶她四處走走,晚上老老實實地送她回去。如果妳不信,我有旅館帳單可以作證,要不然,我把盈真的電子信箱給妳,妳可以向她查證。」

眼看靜靜的臉色稍微和緩了,Mitch陪著笑,說道﹕
「靜靜,我一向誠實待妳,好容易撒了一次謊,竟被識破,只能說是老天有眼。」他把椅子拉近,語氣故作輕鬆﹕
「Joe那傢伙真是交遊廣闊,我一想到當天晚上,Joe從我家對面某個女人的窗口現場目擊,就背脊一陣發冷。」

靜靜不自覺面露微笑。好個聰明膽大又心細的Joe,連偷窺的理由也編得光明正大,甚至沒有將她牽扯進去。

Mitch見她笑了,也鬆一口氣,但立時臉色又沉重下來,接下來,他就要說到重點了。

「雖然Joe一再表示,他原本無意挑撥離間。連夜去找妳,只因為擔心妳,以為我們感情出了問題,但我還是無法釋懷。不過,聽說妳後來哭得很傷心,他整夜陪著妳,我…真的很慚愧﹐也很抱歉。」他俯過身,輕輕握住她的手,聲音更溫柔了﹕「Joe說,他的確對妳動過念,也確實對妳表白過,但妳從來不為所動,他只好退而求其次,把妳當妹妹看待。妳半夜睡不著的那段日子,因為體貼我工作繁重,不敢找我訴苦,只有求助於他...。我啊...我真是個大混蛋!」

Mitch的雙瞳清亮得仿彿閃爍夜空的明星﹐她費了一翻勁兒避開他的視線﹐避開突如其來的熟悉悸動。

「靜靜,靜靜,我說的那些氣話,請妳千萬別放在心上。很久以前我就告訴過妳,即使妳殺人越貨作奸犯科,我還是一樣愛妳,更何況,我從沒有把妳姐那些誣蔑的話當一回事。那天在海濱旅館,我一時失去理智,才因此說了一堆莫名其妙的鬼話。當時我腦袋一片空白﹐只想以最惡毒的字句反擊回去,事實上,我一開口就立刻後悔了。靜靜, 我保證,以後我再也不會傷害妳,真的。」

靜靜「哇」的一聲大哭起來,猛然抽出自己的手胡亂拭淚。Mitch遞來面紙,她用力推開了。

「靜靜,這幾天,我根本吃不下睡不著,每想起妳受了這麼大的委屈,我就後悔得想撞牆。那天Joe說妳要去旅行,我隱約覺得不對。後來同事搬家找我幫忙﹐我連著兩天抽不開身﹐打電話給妳,手機都是關著的。星期一下午,我聯絡上妳阿姨,她說妳回台灣了。當天下班後,我趕到妳住處,發現重要物件都搬空了,而我送妳的東西卻整齊陳列在書桌上,當時,我...我簡直就要瘋了。我連忙訂了機票,但也只訂得到星期三的。」他哽咽了一下,接著說﹕「一切都是我的錯。我心胸狹窄,自妄自大,甚至口不擇言,說出那些莫名其妙的鬼話。可是,靜靜,千錯萬錯,念在出發點都出於一個愛字的份上,求求妳,別再折磨我了,讓我們從頭來過,好嗎﹖」

靜靜摀著臉,把這些日子以來的悲傷與憤怒,宣洩為滔滔不絕的淚水。哭夠了,她抓起面紙,擦去臉上的稀裡嘩啦,連方纔些微的動心也一併擦拭乾淨。

「我的玉墜子...還我。」想到被劫走的玉墜子,她心裡就有氣。

「玉墜子在行李箱。明天我找出來,去銀樓送修,好不好﹖」

「隨便。」她懶洋洋站了起來。「快回去吧,萬一曠職太久,害你丟了飯碗,我承擔不起這個責任。」

「靜靜,我該怎麼做,妳才肯原諒我﹖」他垂頭喪氣問道﹕
「告訴我。」

「我討厭你,再也不想見你。」她簡潔扼要回答了,眼淚在眼眶轉了幾圈,被她硬逼了回去。

「靜靜...」

「謝謝你這兩年來的關照。」她轉過臉,硬下心腸說。

Mitch怔了半晌,低著頭,慢慢步出房門。

背後的門無聲合攏了。她伏在枕上,讓眼淚盡情流個夠。她覺得又乏又累,兩邊太陽穴一陣陣抽痛著,現在,她只想閉上眼睛好好睡一覺。

明天吧!明天見到CC,他會教她怎麼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