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給剩的糖果)

今天是萬聖節﹐也是小朋友們期待已久的大日子。幾天前﹐小壘球就與幾個好友相約今晚在我家碰頭﹐以便一同出去作亂。

晚飯提早讓小朋友們開動。飯桌上﹐小壘球忙得小臉紅撲撲的﹐一會兒打電話確認人數﹐一會兒又接電話重述地址。七點整﹐前門大廳開了燈﹐陸續有小鬼上門要糖果。小壘球的朋友一個個也來了﹐幾個小女生坐在前廳打打鬧鬧﹐把家裡搞得像屠宰場似的吵死人。那群小鬼都知道﹐平日我不太管人﹐因此每逢有活動﹐一定會相約在我家﹐倒是替我減少了接送的麻煩。

小女生們鬧了一陣﹐成群結隊走了出去﹐後面跟著小壘球的小堂哥。今年是小堂哥在此地的第一個萬聖節﹐雖然英語還不靈光﹐"Trick or treat?" 這句子倒是說得挺溜。反正萬聖節不就是糖果大風吹﹐自家準備的糖果送出去﹐換回更多小朋友弄回來的糖罷了。

由於今年的萬聖節正逢週一﹐小朋友不如往年多﹐然而﹐7點到9點之間﹐前來按門鈴的小朋友數數人頭還是有好幾十個。我事先準備了好幾大袋糖果﹐照理說﹐絕對足夠了﹐但錯就錯在小邪太大方﹐別人是一塊兩塊地給﹐我則是大把大把地送﹐才一個鐘頭不到﹐見糖果只剩1/3﹐只好把速度放慢。爸爸見了﹐開玩笑說﹕「糖果送完的話﹐每人給幾支煙吧。」呵呵﹐這個主意聽起來不錯。(只要家長別追殺過來就好)

小壘球與朋友們繞了社區一大圈﹐回來時﹐個個提袋爆滿。她們圍坐一圈﹐彼此交換喜歡/不喜歡的糖果﹐然後呼嘯一聲﹐又出門續攤。

九點整﹐The party was over。小朋友各自回家﹐住得遠的﹐家長也前來接走了。我坐在地毯上﹐幫小壘球過濾掉掉一些看起來不新鮮的糖果。我們社區鄰居基本上都算是熟人﹐報章雜誌上那些下毒惡作劇﹐可能性並不大﹐但為小心起見﹐我還是一個個拿起來檢視。

今年鄰居給的糖果大多是節日前應景買的﹐一看即知是剛拆封的新貨。但也有少數可恥的傢伙﹐給的是自家不愛的陳年貨色。我從糖果堆裡挖出5顆情人節的粉紅色心形巧克力﹐像摸到毒品似的﹐趕緊往垃圾桶一扔。(半年多前的糖果還有臉送出去。我呸!)

雖然糖果扔掉了不少﹐剩下的量依然驚人。往年﹐我總是把Halloween糖果帶去辦公室﹐足夠同事們享用好幾天。今年﹐這些糖就傷腦筋了........


小壘球的戰利品(過濾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