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嗎﹖」已經不知是第幾次了﹐我習慣在深夜這樣問你。
  「我—愛—妳。」你總是回答得簡潔有力。愛情仿彿化身為貝多芬第五號命運交響曲的開頭幾個小節﹐每個想你的夜﹐就這樣理直氣壯﹑一次又一次地前來扣門。
  「在你的生命裡﹐我是以什麼樣的形態存活著﹖」我依然不滿足﹐繼續追問。
  「你是一把埋藏心裡的刀。黃昏出鞘﹐劃開惱人的日夜。清宵不肯睡,浪漫留給夸父追。」你開始吟詩了。
  「那麼﹐你是如何想著我的﹖」
  「出門的時候,瞥見鞋帶鬆脫﹐冬天的雲層壓得很低﹐就想起了你。你的面容自在隨意﹐身旁的山蔚為一尊菩薩。」
  「就這樣﹖」俗氣的我﹐還在等待更白話的詮釋。
  「我無時不刻想著妳。起床想起、車上想起、沉思想起、跌倒想起﹐連掏錢銅板掉落都想起一個彈回心裡的聲音”我愛你”。」你轉過頭來﹐笑容很是篤定﹕
  「告訴我﹐妳﹐愛我嗎﹖」

  是的﹐寶貝﹐我愛你。

  這些年來﹐我躲在一個密實的繭裡。這個繭﹐是由很多的傷心﹑一些些的失望﹐以及雨點一般密密撒落土壤﹐又迅速被吸收得見不著痕跡的挫折編織而成的。藏匿在繭後面的﹐是個怯懦﹑敏感﹐在傷痛和錯誤裡倒數餘生的女子。打從一開始﹐我被你坦率而熱情文字吸引住了。越接近你﹐就越眩惑於你滄桑背後的單純﹑失落之餘的達觀。你就像個渾不知事的頑童﹐一步一腳印﹐在我平靜得幾乎遺忘春花秋月的疆土﹐迤邐長串美麗的驚嘆號。好長一段時間﹐我苦惱不已。批判自己﹑批判你﹑也批判這段眾裡尋他千百度的驚喜。是你的堅持與熱情﹐讓我豁然破繭﹐決定放手一搏。而你﹐我親愛的﹐也不曾令我失望。

  於是﹐困擾與憂傷一點一點的全盤托出﹐生活中的小小快樂﹐也第一個與你分享。許多折磨人的長夜﹐我在四面看不見的牆裡沮喪得瀕臨崩潰﹐是你的幾句話和溫暖的擁抱﹐換得我一夜好眠。我就像個備受榮寵的女子﹐在你無數動人的文字裡﹐驕傲地走著臺步。在現實與虛擬交錯的灰色地帶﹐我成了你獨一無二的女主角。

  在愛情裡﹐我是自私而貪婪的。挖掘你的舊作﹐興起莫須有的文字獄已是常事。甚至當你的粉絲們為你動人的詩句雀躍不已﹐大送秋波時﹐一方面﹐我以勝利者的大度為你感到驕傲﹐另一方面又像面對重感冒朋友時的曖昧——很想離得遠遠的﹐卻忍不住一再追蹤後續狀況。縱然我的小小心眼在愛情培養皿裡逐日萌芽﹐我還是沒能學會相對的體貼。像是為了試驗你的耐性似的﹐另外兩篇足以令人胃酸過多的音樂介紹﹐前些日子被堂而皇之貼了上來。雖然你不曾說過什麼重話﹐表現也豁達依然﹐我還是忍不住擔心你生悶氣﹐更擔心你不生氣。

  每回聽到Bee Gees這首歌﹐一種似曾相識的溫柔總令我心神蕩漾。歌詞裡一次又一次的探問“How deep is you love﹖” 彷彿出自我渴愛的靈魂。其實﹐我是以什麼樣的姿態停駐你心﹑以什麼樣的風貌遊走你靈﹐答案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見。一直以來﹐你的包容與嬌寵成就了我的自信。也由於這樣的自信﹐我著了魔似的一再試探你的真心﹐並無可救藥地需索更深層的肯定與擁抱。

  你愛我嗎﹖寶貝。

  愛我﹐今夜。趁我還青春年少。


I know your eyes in the morning sun
I feel you touch me in the pouring rain
And the moment that you wander far from me
I wanna feel you in my arms again
And you come to me on a summer breeze
Keep me warm in your love
Then you softly leave
And it's me you need to show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I really mean to learn
'Cause we're living in a world of fools
Breakin' us down
When they all should let us be
We belong to you and me
I believe in you
You know the door to my very soul
You're the light in my deepest, darkest hour
You're my saviour when I fall
And you may not think I care for you
When you know down inside that I really do
And it's me you need to show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I really mean to learn
'Cause we're living in a world of fools
Breakin' us down
When they all should let us be
We belong to you and me
I believe in you
You know the door to my very soul
You're the light in my deepest, darkest hour
You're my saviour when I fall
And you may not think I care for you
When you know down inside that I really do
And it's me you need to show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I really mean to learn
'Cause we're living in a world of fools
Breakin' us down
When they all should let us be
We belong to you and me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I really mean to learn
'Cause we're living in a world of fools
Breakin' us down
When they all should let us be
We belong to you and me
I believe in you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I really mean to learn
'Cause we're living in a world of fools
Breakin' us down
When they all should let us be
We belong to you and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