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故意放慢腳步,走出KTV。過了馬路,還不時回頭,期待CC從後面追過來。然而,直到搭上了公車,他還是沒有出現。

     她悶悶地回家,洗了澡,想打CC的手機,又頹然放棄。是的,在CC眼中,她根本什麼也不是,有旁人在場時,她得假裝不太認識他,甚至連開口和他談笑的權利也沒有。靜靜趴在書桌前煩亂地扯著頭髮,整顆心被氣憤、悲傷、和委屈充塞得彷彿即刻就要爆炸似的。

     驀然,小客廳裡的電話鈴聲劃破沉寂的夜,靜靜嚇了一跳,急忙衝出去接。她沒好氣地「喂」了一聲,靜默了幾秒鐘,聽見CC的聲音﹕
     「妳啊...,脾氣真是火爆。」CC似乎擔心接電話另有其人,口氣有點兒試探,連靜靜兩個字也不敢喊出口。

     靜靜確定電話無人竊聽之後,火速關上房門,氣沖沖地說﹕
     「可惡的傢伙,得意了一個晚上,現在又打電話來示威嗎﹖」

     「靜靜...」

     未等CC回答,靜靜又劈里啪啦插嘴﹕
     「從來沒有聽過那麼難聽的男女對唱。唱的人自以為繞樑三日,我聽得氣血翻騰,只想懸樑。你們乾脆乘勝追擊,趁我人在電話上,再多唱幾首噁爛的糜糜之音。別忘了把手機對準喇叭,讓我死也死得痛快一點...」靜靜說到這裡,倏然住口。她發覺電話另一頭飄來熟悉的鋼琴旋律,仔細一聽,是蕭邦的英雄波蘭舞曲。看看腕表,才十一點十分。CC竟然已經回家了。

     「妳離開之後,我又待了一下,也藉口有事情先走了。剛才看見妳房間燈亮著,我就直接回家了。妳這孩子怎麼一生氣就像頭蠻牛一樣...」

     「不許你叫我孩子。」靜靜想起KTV那個性感女子的形貌,不由得更為火大﹕
     「整個晚上只見你們這對曠男怨女在眉目傳情。你喜歡熟女,我也可以打扮成那樣。」

     「靜靜,妳冷靜一下。」CC不急不徐地說﹕
     「那個女的是廣告公司的DCS,和我的公司合作好幾年了。妳應該看得出來,她的個性非常外向,不論跟誰都可以像老朋友那樣熱絡。」

     「我只看見你樂得口水流滿地,男人的豬哥本性表露無遺。」

     CC啼笑皆非﹐連忙解釋道﹕
     「靜靜,妳明知道不是那樣的...」

     「要不然是怎樣﹖你從一進門,就把我當瘟神,我的身旁明明有空位,你卻故意躲得遠遠的。」靜靜的聲音有些哽咽。

     「其實當我發現妳在場時,第一個反應是馬上離開,但是這樣的舉動太唐突,所以才將就坐在另一頭。靜靜,妳一向把心事寫在臉上,而我也擔心自己的眼神洩露秘密。如果我們私下見面的事被他人察覺,對我也許影響不大,但是我不希望妳受到一點點的傷害。」

     靜靜一時語塞。原來CC的用意在保護她,而她不僅沒有為他的立場著想,甚至亂發脾氣。她有些難為情,於是顧左右而言他﹕
     「欸,剛剛踩了你一腳,痛不痛呀﹖你生氣了嗎﹖」

     「我幾時生過妳的氣﹖如果踩我一腳,能讓妳心情比較好過,那麼我情願妳多踩我幾腳。」CC難得油嘴滑舌了兩句。

     靜靜咯咯地笑了。她想起次日是星期二,晚上不必家教,於是提醒CC﹕
     「你還沒告訴我明天見面的時間耶。」

     CC沉默了許久,才以試探的口氣說﹕
     「靜靜,記得妳說過,有個學長約過妳好幾次。」

     「嗯,怎麼樣﹖」她不瞭解CC為何扯到不相干的人。

     「聽妳的形容,我覺得那個人還不錯。其實,妳應該和他出去玩玩才對。給別人,也給自己一個機會。」

     「別鬧了嘛。你知道我不愛聽這些。」靜靜撒嬌說道。

     「今天晚上,我想了很多。」CC一字一句,艱難地說﹕
     「和妳在一起的時候,我很放鬆,也很快樂。我曾經天真地以為有能力帶給妳快樂,但是卻在不知不覺中使妳更加的不快樂。靜靜,我們倆再這樣混下去也不是辦法,除了雙方愈陷愈深,愈來愈痛苦之外,我連一句承諾也無法給妳。」

     靜靜臉上的笑容僵住了,她雙腿一軟,整個人從著床沿慢慢滑坐到地板上。CC的話語,透過聽筒,耳鳴似的在她耳膜週邊暡暡作響,她聽不進去任何一個字,只能歸納出一個致命的重點﹕CC不要她了。她閉上眼睛,任由淚水從眼睫的縫隙滑落臉頰。在外人面前,靜靜的形象是活潑開朗的。她交過許多好朋友,也談過戀愛,但一直有所保留。從沒有一個人像CC那樣,讓她甘願把一顆心,包含最黑暗最混亂的那一面,完完整整遞交出去。是的,CC不要她了,他看透了靜靜千瘡百孔的內在,現在打算揮手說再見了。可是,這又有什麼差別呢﹖靜靜淒涼地告訴自己,反正她天生註定要寂寞的。

     靜靜聽見CC在另一頭急切地呼喚她的名,莫名地憤怒了。她很快拭去淚水,儘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和悅如常﹕
     「欸,你別擔心我嘛。其實我只把你視為忘年之交,怎麼可能愛上你呢﹖別忘了,你的年紀是我的兩倍再加一,已經棺材進一半了...」提到死亡,靜靜無法再假裝鎮定,突然「哇」一聲哭了出來。

     「靜靜,不要難過...」CC嘆了一口氣。靜靜的哭泣讓他心都亂了,他恨不得能飛奔過去將她緊緊擁在懷裡。

     「不要用那種慈悲的口氣和我說話﹗」靜靜恨恨地說﹕
     「我不過是你寂寞之餘收容的落魄小鬼一名,被嫌棄是意料之中。你放心,從小我就懂得察言觀色,你不趕我,我也會知趣離開。」

     「靜靜,妳冷靜一下,我知道妳現在說的都是氣話...」

     CC是懂她的﹔靜靜一發怒,什麼惡毒的違心之論都說得出口。此時,她已經惱羞成怒,狂亂得豁出去了﹕
     「這樣也好。以後你不需再惺惺作態,表現一副悲天憫人的嘴臉。這個世界上什麼都是假的。親情、友情、愛情,不過是一顆顆肥皂泡泡,看似美麗,其實脆弱得可以,當你伸出手,還沒碰著就破滅了。我一個人活了這些年,沒有你製造的幸福假象一樣可以活得很好。總而言之,你和那些偽善者並沒有兩樣。以後請不要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再也不想見到你這個混蛋,混蛋...」靜靜像個潑婦般罵到詞窮,即迅速掛斷電話。她癱在床上,無助地望著天花板,只覺得身心俱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