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當小邪還是小小邪的時候﹐曾經愛過一個人。

那是個很有才氣的男孩。繪畫天份極高﹑精通三種以上的樂器﹐
讀過的書﹐從古典到現代﹑從西方到東洋﹐多得令人懷疑他是不是速讀專家。
可怕的是﹐這個神仙似的人物和我同年。精確一點的說法是﹐他小我兩個月又二十天。

說愛﹐其實有些牽強。當時的我﹐剛經歷過一段情傷﹐對於再次投入愛情的心理建設尚未竣工。
然而﹐在那個不對的時機﹐我認識了這麼一個不錯的人。

有一天﹐他遞給我一個錄音帶盒子﹐笑瞇瞇地說﹕「這是一些很不錯的歌﹐我轉錄下來給妳的。」
錄音帶封面是他親手以彩色鉛筆在印有TDK商標的翻面空白處繪製而成的。
淺藍的天空﹐亮得扎眼的碧藍大海﹐幾棵小小的棕櫚樹。
留白的雲朵上有他的藝術筆跡「Songs Only for You」

那天回家﹐我立刻把錄音帶從頭到尾聽了一次。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John Lennon的Woman那首歌。
其實﹐那並不是我頭一次聽到“Woman”。
之前有個朋友也是樂迷﹐同樣有John Lennon的全部收藏。

說也奇怪﹐那天躺在床上聽了Woman﹐
全身細胞似乎瞬間舒展開來似的﹐
很輕鬆﹑很平靜﹐也很幸福。
(或許因為錄音帶是專門為我錄製的緣故吧)
那首歌﹐我連續聽了將近20次
後來擔心把珍貴的手製錄音帶搞壞
第二天專程買了一張John Lennon的專輯

Woman這首歌﹐說實在的﹐在製作和編曲方面﹐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但這是John Lennon獻給愛妻的一首用心去寫﹑用愛去唱的歌﹐
我相信﹐凡是心中有愛的人﹐在夜深人靜時﹐拿出來細細聆聽﹐
必能感覺到在溫泉中浸泡後週身暖烘烘的幸福

當我對John Lennon開始產生濃烈的愛慕與崇拜時
卻來不及為他獻上掌聲與鼓勵﹐
因為他早在我童年時死於紐約的槍擊。
當我終於明白男孩為我精心選錄這首曲子的用意時
我已經遠赴太平洋彼岸
擁有自己的另一片天空了........

Woman (Lyrics&Music by John)

Woman I can hardly express
My mixed emotions at my thoughtlessness
After all I'm forever in your debt
And woman I will try to express
My inner feelings and thankfulness
For showing me the meaning of success
Ooh, well, well
Doo, doo, doo, doo, doo
Ooh, well, well
Doo, doo, doo, doo, doo

Woman I know you understand
The little child inside of the man
Please remember my life is in your hands
And woman hold me close to your heart
However distant don't keep us apart
After all it is written in the stars

Ooh, well, well
Doo, doo, doo, doo, doo
Ooh, well, well
Doo, doo, doo, doo, doo
Wellll

Woman please let me explain
I never meant to cause you sorrow or pain
So let me tell you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I love you, yeah, yeah
Now and forever
I love you, yeah, yeah
Now and forever
I love you, yeah, yeah
Now and forever
I love you, yeah, yeah




後記﹕
半年前﹐小邪上班窮極無聊﹐在google以白痴搜尋法打入許多失散朋友的名字﹐包括男孩的。
很驚喜地發現﹐他已圓了年少時的夢﹐成為一名混得不錯的建築師兼學校講師。
在此祝福他﹐也謝謝他引導我走入John Lennon和Beatles的世界^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