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郵差送來了一個沉甸甸的海運包裹﹐內有台灣親戚幫我買的10本書﹑8部日劇DVD/VCD﹐家族好友梅子送的彎彎磁鐵一套﹐三月間出版的如是琉璃數本﹐以及其他雜物。

新書到貨﹐實在是太開心了。雖然其中差不多一半是以前讀過的﹐但年代久遠﹐內容忘得差不多了﹐所以也算溫故知新。


上列四本是讀過的書﹐從左到右﹐為

鹽田兒女 (蔡素芬) :描述家族史的鄉土文學。多年前讀這本書時﹐雖然太年輕﹐無法產生深切的感動與共鳴﹐但對作者在台語的靈活運用相當佩服﹐也對因父母之言下嫁浪蕩子的女主角印象深刻。希望多年後的今天﹐重讀後能有新的體悟。

家變 (王文興) :爭議頗多的文學作品﹐細膩陳述了親子和家庭成員之間自倚賴至對立的轉。很真﹐很精巧的一部小說﹐兼顧寫實與寓言層面﹐但也由於它的「真」﹐凸顯了題材的尖銳﹐也許很多人讀不慣吧﹐不過這是我多年來念念不忘的一本書。十六歲那年讀過舊版﹐這次買的是新版。

笑拈梅花 (張曼娟) :嗯﹐這本應該不用介紹了。張曼娟老師的作品﹐本來就有收藏價值和重讀的必要。不過我得說句公道話:和大部份作家一樣﹐張曼娟老師也是愈寫愈好。我偏愛她1996之後出版的短篇小說作品﹐而「笑拈梅花」雖是她的早期舊作﹐還是很棒的。( however其中兩篇我個人不甚喜歡就是)

廚房 (吉本巴娜娜) :在我心目中﹐這本書和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並列為魔書。簡單的故事﹑淡淡的文字﹐乍看之下沒啥特別﹐讀完卻令人回味再三﹐鬱卒到不行。

下列本是新書﹐從左到右為;

九十四年小說選 (合輯﹐九歌出版)
宇宙、諸神、人:為你說的希臘神話
香水 (徐四金)
蜜月旅行 (吉本巴娜娜)
發條鳥年代記(第二部 預言鳥篇)(村上春樹):發條鳥系列﹐是少數我沒讀完的村上作品﹐因此追加書單中﹐繼續啃完它。
發條鳥年代記(第三部 捕鳥人篇)(村上春樹)


磁鐵磁鐵塑膠是MSN磁鐵


 捨不得這樣


可惜塑膠燈光不是清楚總之我們那些MSN顯示圖片
謝謝

另外有8分別

不能結婚的男人
交響情人
美麗人生
我們都是新鮮人
一公升的眼淚
戀人啊
"my boss my hero"
佐賀的阿嬤"TV版

其中「美麗人生「戀人啊早期收藏起來
已經開始結婚男人孤僻男人雖然意識講話家事

這些已經進去暫時

Independence Day計劃出去所以休息不過上網往常足跡這裡留言回覆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