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詼諧的「小婦人的化療日記」六月底在各大書局上架﹐七月初由華成出版社正式出版。網路書店已於今天(七月一日)上市﹐連結如下﹕

博客來書籍館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感謝墨綠姨與妍音(依一)為本書寫序


-----------------

這些年來﹐小邪愛的是小說﹑讀的是小說﹐寫的﹐也多半是小說。我嘗以為﹐這輩子﹐除了小說﹐我大概寫不出其他任何具有特色或代表性的作品了。然而﹐去年夏天的那場病﹐以及隨之而來的化療日記﹐扭轉了我根深蒂固的想法。

決定把化療過程詳細記錄﹐並逐日張貼網上的動機很純粹——我怕死﹑怕痛﹑怕麻煩﹐更怕死得不明不白﹑痛得拖泥帶水﹑麻煩得沒完沒了﹔從小﹐只要生活中稍有不順遂﹐我必定四處嚷嚷﹑訴苦﹐集眾人的力量﹐把不爽壓到最低程度。化療之前﹐從電視與各種媒體得來的負面印象﹐使我對化療心生畏懼。我擔心膽小的自己無法貫徹全部療程﹐而身在異國﹐失根浮萍的飄零感更放大了對病情的種種揣測與不安﹐於是﹐我決定沿用少女時期的解壓方式——開誠佈公﹐不同的是﹐這回選擇虛擬世界為真實生活的靠么平臺﹐傾訴的對象不再是昔日的手帕交﹐而是一群素未謀面的網友們。

我毋需贅述化療期間網上互動的美好回憶﹔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們貼心的叮嚀與祝福﹐每一字﹐每一句﹐不僅令人刻骨銘心﹐也成了一度亂了方寸的我繼續前行的原動力。此外﹐不少病友陸續以電子郵件或留言方式與我暢談抗癌經驗﹐彼此交換心得﹐也是起文之初的意外收穫。

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除了親友和可愛的網友們﹐華成出版社的鄭小姐也是促成此書的重要推手。去年秋天﹐她無意間逛進無名﹐看了化療日記﹐便經常為我加油。今年四月﹐在她的鼓勵下﹐我把原先約4萬字的日記內容增添為7多萬字﹐除了補充不少精彩的幕後「花絮」﹑寫了幾則在化療中心親眼目睹的感人故事之外﹐也分享了一些養生資料及舒緩副作用的方法。因體力關係而無法在化療期間盡善交待的諸多重點﹐於焉劃上完美的句號。

「小婦人的化療日記」不僅忠實記錄下整個化療過程﹐也是一本兼顧生理與心理健康的養生書。相信在自殺﹑自戕頻仍的今日﹐這本前中年期抗癌女性時而哭哭啼啼﹑時而嘻皮笑臉的碎碎唸﹐必能帶給大家不同層面的清新體悟。

謝謝大家!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