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趴在床上,不知哭了多久,直到夜色完全淹沒了大地,她倏然坐了起來,一通電話撥到Joseph那裡。

Mitch人還沒到。Joseph依約在家等候。

「寶貝兒,妳...在哪裡﹖Mitch人呢﹖」Joseph聽出她的聲音,連忙追問。

「我回家了。Mitch半途讓我下車,他單獨赴你的約。他...」說到這裡,靜靜一口氣提不上來,乾脆放聲大哭。

「靜靜,別慌。告訴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Joseph安慰她,卻也忍不住想笑,「妳啊,搞得大家雞飛狗跳的﹔我從沒見過Mitch氣成那樣。他好像知道很多事,又像什麼事都不知道...」

「搞得大家雞飛狗跳的是你啦!」她撅著嘴,把當天的風暴約略敘述了一次。從Joseph留下的手錶、時機不對的來電,說到Mitch的大發雷霆。當她重述Mitch惡毒而刻薄的言辭,再度泣不成聲。

「靠﹐我竟然惹出這麼大的風波…. ﹐不過他媽的﹐Mitch這畜牲……」Joseph滿懷歉意﹐也忍不住為靜靜抱不平。才咒罵兩聲﹐猛然想起不該在此時推波助瀾﹐便立時住嘴了。他靜默片刻,心往下沉;靜靜視愛情為生命,一心追求無瑕庛的兩性關係,然而,Mitch的出軌與憤怒之下的言語戕害,似乎已經造成無可挽回的缺憾了。「那...妳打算怎麼辦﹖」

「Joe,我無法和他繼續走下去了。」她呼吸急促,語調卻有氣無力,「只要閉上眼睛,Mitch那幾句話,就像仲夏的蟬鳴,在耳邊震天價響﹔一想到他眼中的我,竟然如此不堪,我就恨不得死在他面前,讓他悔恨莫及,痛不欲生。」

「靜靜...」

「欸,別緊張嘛,我只是在開玩笑。人家才不會那麼笨。」她輕笑一聲,「Mitch差不多快到了吧。待會兒,隨你怎麼解釋都行。本來我還擔心入侵電子信箱的事,現在我一點兒也不在乎了唷。」

「就個人的自私觀點,我自然希望你們分手。但是,你們之間應該還有轉寰的餘地。妳啊﹐千萬別讓一時的情緒主導理智﹐淨往死胡同鑽...」Joseph收拾起玩笑的心情,嚴肅說道﹕
「況且,Mitch說的應該只是氣話。以他對妳的依戀程度來看,就算妳發誓再也不見他,他決不會就此放手。」

「Joe,對不起,莫名其妙把你捲入這種事,我卻挾著尾巴逃走....」

「逃走﹖呃....妳要逃到哪兒去﹖」他心下一驚。

「我想把手機關掉幾天,也許...也許會去旅行吧。」說到這裡,她心中幾個模糊的意念彷彿相機鏡頭裡的影像,焦距瞬間變得清晰了。一種急切的興奮使她音調不由自主地提高﹕
「嗯,對,我要去旅行。也許會離開很多天。不要太想我,也不准不想我。」

「笨女人,散散心可以,但不許玩什麼花樣,否則,當心我剝了妳的皮。」Joseph還想再說什麼,但樓下傳來短促的喇叭聲。他知道Mitch到了。「鬧了大半天,妳今晚早點兒睡吧。待會兒我會斟酌著解釋。」

Joseph後來說了些什麼,靜靜完全沒有聽進去了。放下電話,她極力克制突來的戰慄,卻無法遏止奔騰的心跳。

旅行,多麼誘人的字眼!一身輕裝便衣,推著行李,雀躍地飛往地球彼端的情景,不就是她午夜夢迴的私心想望嗎﹖天知道,她多麼懷念台北滿坑滿谷的便利商店、巷口的麵攤、西曬的小房間、硬梆梆的床墊、五斗櫃上成排的泰迪熊,以及那個與她共同編織過無數綺麗夢境的人——CC。

半年多來,CC已從她生命中一個鮮活的靈魂人物,自甘退居為一抹淡色背景。然而,這抹背景,是她奮發前進的原動力。無論身在何處,她知道,累了,倦了,只要往後一靠,CC會及時伸出雙臂,給她一個擁抱,使她免於憂患免於恐懼。「就算真有那麼一天,妳眾叛親離,無處可去,記得,妳還有我。」臨別當日,CC的承諾言猶在耳。如今,她真的無處可去了。她自知對Mitch用情已深,絕不可能繼續待在此地,讓傷痛與羞辱長期消蝕自己。而學業未就,愛情告吹,回台後,家人肯定冷嘲熱諷,甚至設法將她掃地出門也說不定。換句話說,CC是她唯一的退路,也是恆常不變的守望者。

呵,兜了個好大的圈子,她終究要回到他的身邊了。CC,別來無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