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盈真,Mitch從機場直赴靜靜住處,馬不停蹄朝南行駛。他打開手機,撥了兩通電話,並沒有被接起來。他直覺以為靜靜還在嘔氣,也不急著留話解釋。下了交流道,他在花店選購一束火紅的玫瑰,又繞道糕餅鋪買了兩磅剛出爐的巧克力甜餅。直到抵達靜靜家樓下,見她的日本小車停在車道,方纔鬆一口氣。

Mitch按門鈴,在外頭等了三分鐘之久,沒人來應門。他心裡七上八下,繞到後院,扭動廚房邊門的把手,門竟然應聲而開,顯然粗心的靜靜幾天下來都忘了鎖上後門。他急忙衝進屋裡,連鞋也沒脫,直接往樓上跑,在樓梯轉角,卻見靜靜穿著睡衣,慢吞吞飄下樓。

靜靜睡眼惺忪,頭髮也亂蓬蓬的。從臥房窗口,她早看見Mitch車停樓下。她還在猶豫是否應門,Mitch已經性急地從後門進來了。

「靜靜,我提早回家了。剛剛打電話給妳,妳沒接起來...」Mitch訥訥上前,欲給她一個擁抱,見她臉色陰晴不定,伸出一半的手又縮了回來。

「你不必這樣眼巴巴趕回來。」她強裝鎮定,對Mitch手上的花束視而不見,稚嫩的聲音卻微微發著抖﹕
「就算你一年半載沒消沒息,我也一樣過得很好。」

「靜靜,妳別生氣嘛,不是跟妳說過我把手機遺忘在家了嗎﹖」Mitch拉著她,低聲下氣解釋道﹕
「總公司那些人你也知道,講習完畢,每天晚上都拉我去喝酒,回到旅館都三更半夜了,我也不好打電話給妳...」

Mitch越是費心辯解,靜靜越是無法釋懷。她甩開他的手,冷冰冰的表情彷彿冬日清晨的窗玻璃,刮得下一層霜來。

「雖然我很笨,至少還算有自知之明。如果你覺得我配不上你,如果你愛上比我漂亮比我可愛的女生,你儘管可以跟我攤牌,我不會死賴著不放手。」她說著說著,鼻音越來越重,摀著臉哭了起來。

「寶貝,拜託妳別濫用想像力!妳一向不會緊迫盯人,怎麼這次變得疑神疑鬼﹖」Mitch嘆了口氣,「我這幾天規矩得很,絕對沒有做出對不起妳的事。」

「你敢發誓嗎﹖」靜靜抹去淚水,琥珀色的瞳仁閃閃發光,像一頭暗夜窺伺的貓,

「唔...發誓﹖好啊。」Mitch無所謂地舉起右手,朗聲說道﹕
「我從來沒有背著靜靜出軌,如有撒謊,不得好...」

「夠了,夠了。」靜靜飛快捂住他的嘴,一臉恐懼。Mitch毫不忌諱的坦蕩令她害怕。

「靜靜,妳怎麼在發抖﹖」Mitch趁機一把抱住她,討好地說﹕
「別生氣了嘛,以後無論上哪兒去,我一定和妳保持密切聯繫,不再讓妳擔心,好不好﹖」

Mitch的笑容是如此燦爛,臂彎又這麼的溫暖!連續幾個夜裡,她在震怒、悲傷與焦慮中輾轉反側,期待的,不就是他倦鳥歸巢的這一刻﹖是的,Mitch之於她,是何等重要,昨夜她還告訴自己,只要Mitch回到身邊,像從前一樣愛她寵她,她真的願意忘記他的撒謊和出軌,並使出渾身解數,再次贏得他的心。既然如此,她何以張牙舞爪,對眼前人百般刁難﹖Mitch適才求全討好,不動聲色地圓謊,足見在他心目中她依然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那麼,她何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一切糊塗帶過﹖況且,現在多了蘇盈真這個勁敵....

「六點多了耶,你餓不餓﹖」靜靜擦去滿臉的淚水,緊繃的情緒跟著鬆開,對Mitch甜甜一笑﹐「糟糕,不曉得你提早回來,家裡沒有什麼好吃的。早知道昨天就上China Town買幾盒豆腐....」

「想不想吃小籠包﹖我們去朝代。」見靜靜恢復常態﹐Mitch鬆了口氣,捏捏她細小的手腕,笑嘻嘻問。

「欸,你忙了這些天,剛剛還開了長途,就乖乖坐著休息嘛。」她巧笑倩兮,按著Mitch的雙肩,迫使他坐下,然後沖了杯熱茶,遞上報紙,才一溜煙進廚房忙了起來。

這一晚,兩人相處甚歡。靜靜極力展現溫柔的一面,Mitch亦有心討好,過去四天的陰影,彷彿被連根拔除似的,轉瞬間不著痕跡。飯桌上,Mitch大口吃著不夠入味的炸醬麵,同時將盤裡的速食雞塊掃得一點不剩。靜靜看他興致奇好,晚飯後,特地從阿姨地窖裡偷了瓶紅葡萄酒,又炒了個辣椒小魚乾,與他在樓上陽臺淺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