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無言凝視著他,嘴角還殘留著笑意,似乎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晚上十點鐘左右,Mitch帶著一個高高瘦瘦的女孩回家。」Joseph鐵了心,簡潔扼要說道:
    「十一點過後,Mitch和那女生在陽臺上抽煙聊天。沒過多久,兩人擁抱、接吻,然後一同消失了。」

    靜靜依然呆坐著。她眼神空洞,嘴唇毫無血色,像一具蒼白的石膏像似的動也不動。    

    「靜靜....」他輕聲呼喊著,用力搖晃她的肩﹕
    「別這樣。心裡難受,就哭出來吧﹗」

    「我是個大笨蛋。我早該知道,你大老遠趕過來,不可能只為了說故事。」

    「其實,從剛才一進門,我就改了主意,打算什麼都不說。可是啊,妳左一句右一句的Mitch,像個為愛而活的夢娃娃,讓我看了又氣又心疼。」他把靜靜的右手整個握在手心,語氣相當誠懇﹕
    「Mitch既然有心隱瞞,表示他依然在意妳。昨晚的事,也算是給妳當頭一棒,好讓妳重新審視你們之間的關係。不過,週末他來,妳最好假裝沒事,頂多試探幾句,加深他的內疚感,那就夠了。千萬別沉不住氣和他撕破臉。我並不在意他找我算帳,我只擔心妳一時衝動,把偷看他e-mail的事供出來,惹得他惱羞成怒。妳好歹也要顧全他的自尊和隱私,是不是﹖」

    「嗯。我知道。」靜靜突兀地站了起來。「客房的床單枕套已經鋪好了,你也該睡囉。」

    「靜靜....」他抓住她的胳膊,以眼神詢問。

    「我真的OK啦。人家才不會像Michelle那樣做傻事呢﹗」她勉強牽動嘴角,擠出一個可憐兮兮的笑。

    Joseph被帶進廚房隔壁的房間。他還想說些什麼,但靜靜已經揮揮手,快速熄了燈,在黑暗中拾級上樓。

    窗外樹影幢幢,灌木叢裡傳來時遠時近的昆蟲和鳴。茉莉花的濃郁氣息一陣陣飄了進來,仿彿一瓶傾倒地上的殘酒,在每個氧分子裡頻頻散播醉意。

    床單是新的,帶著漿洗後的粗糙感,摩擦過裸露的頸肩,感覺很不習慣。Joseph輾轉床上,久久無法成眠。那一年,在機場的臨行一瞥,Michelle一身的白,淒艷得好似展翅欲飛的蝴蝶。她帶著初成形的胎兒,永遠飛離他的視線。也許,此刻她正在天堂盡處頑皮地對他眨眼吧....

    Joseph坐了起來,想起靜靜那張蒼白得不帶血色的臉,以及空洞而絕望的眼神,不由得心浮氣躁。他走出房門,在黑暗的廚房呆坐片刻,決定上樓探視一下。

    樓上的房間個個門戶大開,只有走廊盡頭的一扇門是關著的。Joseph手握門把,試探地轉一下,發現沒上鎖,於是悄悄將門打開一個縫。

    昏黃的小夜燈下,依稀可見靜靜側睡的背影。屋裡很安靜,仿彿桌上的鬧鐘也隨著靜靜的入睡停擺了。Joseph鬆一口氣,正考慮是不是趁早開車回去,突然靜靜翻過身,在微光中眨動明亮的雙眸,怯怯問道﹕
    「你也睡不著嗎﹖可不可以陪我一下下﹖」

    Joseph拉把椅子,倚床而坐,才看見她一臉是淚。

    他順了順她的亂髮,指尖傳來的冰涼觸感令他嚇了一跳。靜靜不知矇著臉哭多久了,滿頭的汗,連枕頭也濕透了。

    他扶她起身,把她的枕頭翻個面,又從小浴室裡抓出一條乾毛巾,讓她自行擦乾汗涔涔的頭頸。

    「靜靜,對不起。我想,我真的錯了。」Joseph低聲道﹕
    「我以為,把真相告訴妳,讓妳清醒一下也好。事實上,如果妳一無所知,現在就不會這麼難受....」

    「你沒有錯。是我拜託你去調查的....」靜靜把眼淚擦乾,對他堅強地笑笑﹕
    「別擔心,我會好好的。和CC剛分手的那段日子都捱過去了,就再沒什麼天大地大的事。更何況,Mitch只是一個騙子....」

    靜靜又哽咽了。Joseph低下頭,在她額頭上輕輕一吻﹕
    「嚴格來說﹐Mitch只算是道義上的懦夫。不過,我相信日後他一定會加倍對妳好。妳都已經點頭說要嫁給他了,不是嗎﹖」他拍拍她的臉,溫柔地說﹕
    「睡吧,靜靜寶貝兒。」

    「從今以後,我再也不睡覺了。不睡覺就不會做惡夢....」靜靜大概真睏了﹐又開始語無倫次。

    「妳已經不是baby了,難不成要我抱妳哄妳﹖」Joseph忍不住開她玩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