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國才半年不到,有一天深夜,她從自家屋頂十三樓往下跳,當場一屍兩命。」

    靜靜手上的湯匙「噹」的一聲掉在地板上,她已然驚駭得無法開口。

    「胎兒差不多三個月大,是那個混帳男人下的種。」Joseph拭著淚,煙灰掉了一桌。「那個人,知道Michelle懷了孕,給她一筆錢,要她拿掉小孩。Michelle也不知哪根筋不對,請兩天假,騙說小孩拿掉了,卻暗地裡決定生下來。當時,男人已經開始疏遠她了。她竟把孩子當成挽回愛情的最後一個籌碼。」

    「臨別前,Michelle要你等她,不是嗎﹖」靜靜坐到Joseph身旁,溫柔地搭著他的肩。

    「嗯。當時,她的確有心脫離那種不正常的關係,也自知虧欠我甚多。可是啊,她畢竟不夠獨立。」Joseph扳著指節,發出喀喀的聲音。「出國後,雖然和她保持密切聯繫,畢竟相距遙遠。於是,那個人,成為她生活的重心。我說過,那傢伙膽小怕事,當他感覺出Michelle越來越黏膩,也開始怕了,打算和她劃清界限。Michelle謊稱小孩拿掉以後,他甚至拒絕同她單獨見面。」

    「所以,Michelle崩潰了﹖」靜靜紅著眼眶,把新煮的咖啡遞過去。

    「也許吧...... 」Joseph的表情狂亂﹕
    「Michelle一向話少,每次和她通電話,總是我說她聽。她一直表現出一副很快樂的模樣,至少電話裡聽起來如此。所以,當我得知Michelle跳樓,我整個人傻了。」

    「她懷孕的事,你是怎麼知道的﹖」

    「那時正逢暑假,我立刻訂了機票,連夜飛回去。迎接我的,是一個小小的骨灰罈,以及一封長長的遺書。」

    牆上的掛鐘敲了三響,靜靜環抱裸露的雙臂,不自覺發抖了。這樣的夜,靜謐中帶著詭譎的聲息,仿彿Michelle的鬼魂穿透異次元的隧道,無聲飄了進來,在陰暗的角落悲戚地瞅著她。

    「遺書中,她一再向我道歉。她說,當她愛上那個男人,就已經一腳踏進流沙裡。她曾經試著結束那段感情,但每掙扎一次,就陷得越深。當她放棄掙扎,決定死心塌地跟著他時,他卻開始疏遠她。」Joseph喝了一口咖啡,臉色慢慢平靜下來。「事發當天﹐她在上班時間走進男人的辦公室,哭著哀求別離開她,對方卻不為所動。她氣不過,便告訴他假墮胎的事。男人聽了勃然大怒,要親自帶她去做流產手術。」

    「她....好傻。」

    「Michelle假裝答應了,也約好第二天一起到診所。其實她心裡明白,倘若小孩沒了,兩人之間就真的斷了。當時,Michelle已經一步步走入死胡同,而男人又逼她墮胎。她以為,孩子是她的,誰也無權搶走。以當時的情況來看,死亡,是保住小孩的唯一方法,也是讓那男人在悔恨中度過餘生的狠招。」

    「所以,當天晚上,她就....﹖」

    「寫完那封遺書,她又留下一封短信給父母。詳盡內容我並不清楚,大概是『我的死,與任何人無關』這類屁話。然後,她走到頂樓,縱身一躍....」

    聽到這裡,靜靜已經淚如雨下。她屈膝而坐,下巴抵著雙臂,幽幽地說﹕
    「Michelle真的好傻,也好自私。大家都那麼愛她﹔她卻寧願放棄浩瀚的汪洋,獨自待在一口不見天日的深井,乾涸至死。」她揩去眼淚,一臉苦笑。「和CC分手以後,我也想過自殺。那時我好孤獨,也好恨。我恨家人在我最痛苦時一把將我推到地獄,也恨CC沒有帶我遠走高飛的擔當。幸好我還是忍辱偷生﹐活了下來﹐要不然,也等不到Mitch回台灣。」

    Joseph靠坐過去,輕輕攬著她:
    「靜靜,愛情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妳很可愛,也很善良。怎麼說呢...,妳是那種見一次面即令人印象深刻,並再三回味的女孩。我相信,妳人緣很好﹐只要妳願意﹐可以活得更加多姿多彩。」他環繞她的雙臂緊了一緊,又說﹕
    「愛情的成份並不含抗氧化劑,日久容易變質﹔友情則是一瓶好酒,越陳越香﹔親情呢,是與生俱來,恆常不變的本能。靜靜,我要妳答應我,儘快改善和家人之間的關係,好嗎﹖」

    「欸,本來是我在安慰你,怎麼你反倒安慰起我來了﹖」靜靜脫離他的臂彎,淘氣地笑了﹕
    「我們聊些開心的事吧。」

    「Mitch什麼時候回來﹖這幾天,妳打算做什麼﹖」Joseph圓圓亮亮的雙眼突然黯淡無光,語氣很是沉重。

    「他星期五到家,星期六會來這裡接我。其實我好想自己搭巴士去哦﹐他出差這麼多天一定很累很累,開長途真令人擔心吶。」靜靜沒有察覺Joseph的異樣,她興高采烈,聲音清清嫩嫩的﹕
    「他回來以前,我要去一趟中國城,買兩盒豆腐。Mitch最喜歡吃煎豆腐配稀飯,還有半生的荷包蛋。Mitch他....」

    「靜靜....」Joseph猛然打斷她的話﹐他感覺心臟仿彿就要跳出胸口了﹕
    「我看見Mitch和一個長髮女孩,走進他的公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