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在台灣長大﹐習慣了綿密細緻﹐口味清爽的東方味兒﹐這些年來﹐一直吃不慣美國人的蛋糕西點。

無論平價超市﹐亦或高級的手工烘焙屋﹐做出來的成品﹐皆一式一樣的甜﹐甜得令人膽戰心驚﹐令人心生厭惡。或許是為了延長保存期限﹐以免成品長黴﹐也或許是嗜甜的民族性使然(看滿街圓滾滾的大胖子就知道了)﹐多糖和多油是此地蛋糕餅乾的共同特性﹐再加上大量點綴其間的巧克力醬﹑水果醬和奶油﹐每次吃下一小塊美式蛋糕﹐得喝兩杯熱茶才壓得下那種甜膩感。

幾年前的情人節前夕﹐我在此地超市Publix相中了一個綴滿草莓與鮮奶油的心型蛋糕﹐要價只八美元。雖說之前有太多失望的經驗﹐我還是買了回家。反正價格便宜﹐吃不完餵狗也不算浪費(別說我虐待動物﹐咱家Katherine可是哈得很哪)。

晚餐過後﹐一家三口圍了上來。我切開分食﹐自己也拿了一盤。本來心存藐視﹐打算吃一兩口就擱地板上﹐呼嘯一聲口哨﹐讓狗狗幫我清盤﹐不料一口吃下去﹐竟然有幾分台灣蛋糕的口感。蛋糕不算太甜(雖然相較於台式口味﹐還是甜了點)﹐而且還算細緻。冰涼的鮮奶油搭配看起來甜膩的草莓醬﹐是出乎意料的爽口﹐再加上新鮮草莓在口中散發的淡淡清香﹐簡直令人欲罷不能。

從此以後﹐每逢情人節﹐我必定到Publix報到。而Publix的情人節蛋糕似乎做出了口碑﹐每年此時﹐客人絡繹不絕﹐除了買花﹐也買蛋糕。

今天傍晚﹐和爸爸到附近的Publix。我選了今年新出的巧克力心型蛋糕。到結帳處﹐見老外人手一束花﹐價格從20到30美元皆有。我看了爸爸一眼﹐好希望他送我一束花﹐他卻不曾留意我可憐兮兮的眼神。本來有點小傷心的﹐但繼而想想﹐買花的確沒啥路用﹐既不能吃﹐又不能穿﹐在花瓶裡招展個三五天就凋謝了﹐倒不如把錢省下來作為它用。愛情需要永續經營與長期灌溉﹐而爸爸對我的好﹐又豈止於一束脆弱的花而已。(說我阿Q吧﹐呵呵)

p.s.下圖是今年小壘球給朋友們的自製情人卡。她畫在Photoshop(這次是黑白的)﹐存檔後﹐以家中現成的粉紅與粉紫卡紙印出十幾份﹐再把巧克力黏在卡片背後送出去。聽說蠻受歡迎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