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一早,阿姨全家鬧轟轟離開了。晚上七點多,Mitch來了一通電話,叮囑她小心門戶,注意安全,也驅車前往機場。

    靜靜把前天的剩菜剩飯倒成一盤,加熱吃了,然後打開音響,讓Led Zeppelin的重搖滾充塞屋裡的每個角落。

    也許是暑假的緣故,網路聊天室比往常來得熱鬧。靜靜沒有心情和陌生人鬼扯,大大小小的BBS也逛膩了。她來到Yahoo美國首頁,進入電子信箱,鬼使神差地打入Mitch的帳號。

    靜靜楞了一下,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卑鄙行徑,雙手微微發著抖。然而,她實在好奇,除了上回的三封信,蘇盈真是否繼續和Mitch聯繫﹖倘若她夏天來美的計劃不曾變卦,行程又安排在什麼時候﹖

    她坐在螢幕前,努力搜尋腦海中的片斷印象﹕Mitch好幾次當著她的面開啟電子信箱,當他鍵入密碼時,右手似乎挪到最右邊的號碼小鍵盤快速敲了幾下﹐顯然,他的密碼是全由號碼組成的。Yahoo奇摩規定,密碼必須包含號碼和字母,Yahoo美國則沒有這樣的限制。她尋思片刻,模擬Mitch的速度敲了幾個鍵,然後從鍵盤的彈跳節奏做了大膽的推測——密碼長度至少六個字元,但應該小於八個字元,而六個字元的可能性比較大。

    她試著鍵入Mitch的生日,不出所料,螢幕顯示密碼錯誤。突然她靈光一閃,想起上次在Mitch住處申請Ebay帳號時,她愛嬌地問他選什麼當密碼好。

    「就用我的生日吧。」他笑嘻嘻地說﹕
    「這麼一來,妳會永遠記得我的生日。而且啊,妳每登入一次,就會想我一次。」

    那麼,她的生日,是否就是Mitch的信箱密碼呢﹖

    倘若一天之內密碼連錯三次,信箱將被封鎖二十四小時。換句話說,她只剩下一個機會了。

    靜靜沉吟了一下,慢慢鍵入六碼數字,她的生日。

    她閉上眼睛,又很快睜開眼睛。

    芝麻開門﹗

    她已成功闖入Mitch的信箱。

    這時,她的良知已被旺盛的好奇心掩蓋了。她急急忙忙打開收件匣,仿彿阿里巴巴走入寶窟,趁著四十大盜還沒回來,把眼前的寶藏大把大把地抓。

    Mitch的信箱和他的住處一樣井然有序,之前的那些信全刪除了。收件匣內只剩下幾封最近的來信,其中一封來自蘇盈真的,日期是三星期以前。

親愛的惡霸,

行程終於敲定了。

五月二十二日晚上 ,我將前往G市。班機從辛辛那堤起飛,如果沒有誤點,抵達時間大約是8 :30PM。班機號碼是AA5508 ,美國航空公司。我打算在你那裡停留三、四天,再往北,找幾個住麻州和紐約的朋友。

惡霸,我現在好緊張,也好興奮。你呢﹖是不是和我一樣充滿期待﹖這麼多年不見,我有滿腹的話想對你說,可是啊,就怕見了面,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呢。

你的電話我記下來了。本來昨天想打給你,又怕心情激動,導致不知所云的局面。所以,等見了面再說吧。^_^
 
想你的
盈真

    靜靜搖搖晃晃地走向窗口,雙手撐著窗台。她兩腿發軟,已然無法站直。

    今天就是五月二十二日。Mitch出差與蘇盈真的來訪撞期,是個令人不安的巧合。

    倘若蘇盈真得知Mitch出差,更動了她的原定行程,為何沒有來信告知﹖或者,Mitch為配合她的行程,臨行前在機場與她匆匆話別,即各自飛往不同的目的地﹖

    有一個可怕的臆測,在靜靜的腦海不停地迴旋﹕Mitch的出差很可能只是個幌子。為了和前女友重聚,Mitch撒了個大謊,並利用靜靜對愛情單純的信任,輕而易舉地支開她...。這個殘酷的假設仿彿飄浮河裡的軟木塞,任憑風吹雨打,到頭來總是陰魂不散地冒出水面。她告訴自己不能再胡思亂想,然而,有另一個聲音告訴她,這樣的想法決非空穴來風。

    時鐘的短針指向八和九之間。靜靜拿起電話,撥了Mitch的手機號碼。如意料中,手機是關著的﹐接通後自動進入語音信箱。此刻,Mitch是因高空飛行而不克接電話,還是為假裝自己正在機上而策略性關機呢﹖

    她想哭,但是渾身疲軟,似乎連哭的力氣也消失殆盡了。她站在窗前,額頭抵著冰冷的窗玻璃,不知過了多久,被電話鈴聲驚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