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靜靜與父母之間多年來的心結﹐Mitch極為關切﹐卻不好表示什麼。有時﹐他會以玩笑的口吻說道﹕
    「靜靜﹐伯母很擔心你喔。上回她打電話給我﹐抱怨妳有夠難找﹐即使在答錄機留了話﹐妳也從不回電。」阿姨家有靜靜的專屬電話線﹐但平日她用慣了手機。

    「糟糕﹐我好久沒清理留言了。」她吐吐舌﹐一派天真無邪的神情。

    「抽空打個電話回去吧。伯母說妳從小就是這樣﹐出了門像失蹤﹐回家像被撿到。」

    Mitch突然冒出的台語聽起來有些彆扭﹐靜靜憋著笑﹐點頭答應了。

    然而﹐她依舊沒有打電話回家。

    有一天﹐Mitch上班時與靜靜偷空閑聊﹐他靈機一動﹐提出一個節省國際電話費的方案﹕
    「寶貝﹐今晚我打電話給妳爸﹐接通以後再撥給妳﹐來個三方通話好不好﹖」
       
    「神經病。」靜靜言簡意賅地拒絕了。

    「小狐狸是膽小鬼。」他故意激她一句。

    「對啦對啦﹐我不只是個膽小鬼﹐而且也是愛哭鬼﹑討厭鬼﹑愛吃鬼﹑冒失鬼﹑活見鬼﹑疑神疑鬼.....」靜靜的口氣已有明顯的火藥味。

    「靜靜﹐這幾個月以來﹐伯父打過幾次電話給我。雖然他沒有明說﹐我知道﹐他期待我主動提起妳的近況。」他微微一笑﹐又正色說道﹕
    「虎毒不食子﹐況且現在天高皇帝遠的﹐又有我居中斡旋﹐沒什麼好怕的呀....」

    「如果你敢亂打電話﹐我再也再也不理你。」靜靜突然煩躁起來﹐在Mitch反應過來以前﹐她藉故趕上課﹐逃命似的掛了電話。

    每當Mitch扯到父母﹐靜靜的燦笑便悄悄蒙上一層陰影﹐空氣裡瀰漫著一觸即發﹐卻無以名之的曖昧。於是他慢慢的少提了﹐然而﹐問題依然是存在的﹔它化為靜靜手腕上那個新月形的疤﹐被長袖子密密遮住﹐暫時眼不見為淨罷了。

    事實上﹐Mitch看得出﹐靜靜對父母不是全然的冷感。因為在乎﹐她選擇了沉默﹔因為沉默﹐她進退維谷。

    一個週六下午﹐兩人晃進GNC連鎖店。靜靜買了一罐多種維他命。結帳後﹐她瞥見櫃檯旁成堆的深海魚油﹐突然停了下來﹐閱讀瓶子上的說明。看她認真嚴肅的模樣﹐Mitch也好奇地抓起一瓶瞧瞧。

    標籤上幾段密密麻麻的英文字解釋得很仔細﹕深海魚油萃取於深海魚類的脂肪﹐有降低膽固醇﹑增強記憶力的功效﹐同時可預防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

    靜靜的父親血壓一直偏高﹐幾年來有服用降膽固醇藥劑的習慣。Mitch悄悄看了靜靜一眼﹐她緊抿著嘴﹐小小的臉表情很平靜﹐看不出腦子裡在想些什麼。

    Mitch懶得費神﹐徑自拿走幾瓶魚油﹐又挑了男女用的老年人維他命各兩瓶﹐走向櫃檯。

    「你爸媽家抽屜還有好幾瓶耶。渡假的時候﹐我在他們臥房裡看到過。」

    Mitch結了帳﹐笑嘻嘻解釋道﹕
    「這些是要給妳爸媽的。」

    「幹嘛這樣勞民傷財﹐他們對你已經夠滿意啦。」靜靜的眉頭愈皺愈緊﹕
    「郵資這麼貴﹐很不划算。而且﹐這些東西台灣應該都有賣....」

    「我打算以妳的名義寄出去。」Mitch拉她到長凳坐下﹐溫和地說﹕
    「妳不想和他們通電話沒關係﹐但為人子女﹐也不能一直沒消沒息啊﹐對不對﹖」

    「你別亂出餿主意啦。」靜靜的雙頰氣鼓鼓的。「他們一定會責怪我亂花錢。我才不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呃﹐那...我寫個短箋﹐註明是我們合買的好不好﹖」Mitch將她摟入懷﹐指尖從她的頸項滑過耳垂。他知道她怕癢。

    「隨便你啦。」她縮起脖子﹐吃吃地笑﹐立即又繃緊臉﹕
    「別把我扯進去最好。」

    後來Mitch是如何對家人解釋的﹐她不清楚﹐也懶得追問。
  
    這些年來﹐她在家中的地位只比隱形人高一級。父親對美麗的姐姐幾乎是縱容地溺愛著﹔各方面表現傑出的哥哥則是母親不可一世的驕傲。童年時﹐她挖空心思地胡作非為﹐希望引來更多注意﹐結果只為自己掙得頑劣的惡名。

    本以為出國後﹐父母自會順水推舟地與她劃清界限﹐不料﹐他們一反昔日的冷漠﹐接連打過幾次電話來。也許﹐晚餐時多出的空位﹑客廳角落蒙塵的鋼琴﹐以及悄然無聲的頂樓﹐讓家人突然留意到她的存在。他們對這個地球彼端的么女﹐竟慢慢熱心起來了。

    仿彿一個跑龍套的小角色﹐莫名其妙地被喚到台前﹐在聚光燈下接受陌生人赤裸裸的注目。她不知如何因應這樣的關切﹐驚惶之餘﹐只想逃避。

    CC事件曝光後﹐父親的惡毒侮辱﹐已徹底摧毀她僅有的天真與對親情的想望。每每回憶童年歲月﹐許多刻意被埋葬的過往﹐仿彿盤結的蛛網﹐將她一圈圈地纏裹在糾心的恨裡。

    誰能還她一個純粹無瑕的童年﹖誰又可以倒流時光﹐讓一切重新來過﹖

    一切﹐已經太遲了。 

(待續)

呼~~
無聊的幾個章節終於結束
接下來﹐故事會往前推推推
到了第七章後半﹐嘿嘿......
(純自言自語﹐別理偶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