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部落客都是不甘寂寞的﹐對此﹐我深表同感。將自身的生活見證﹐從束之高閣的日記本裡挖了出來﹐堂皇公諸於世﹐就是潛意識裡渴望被瞭解﹑被認可的行為表徵。我喜歡到各部落處走走看看﹐也重視大家回覆的隻字片語。很快的﹐我發現﹐這個原本只能稱之為人煙稀少的後花園﹐已被慢慢被踩出一道蜿蜒繽紛的花徑。訪客雖然沒有多到絡繹不絕的程度﹐至少﹐固定駐足的讀者增加了﹐也時見浮上水面與我交流談心的朋友。我的重心﹐因此由其他兩個據點慢慢轉移到此處。

今年之於我﹐可謂風風雨雨的一年。從五﹑六月發現身體出現異兆﹐七月掃描檢驗﹑八月開刀﹐九月化療到現在﹐我還在努力調適心情﹐並克服身體上的種種不適。幸而許許多多素未謀面的好朋友們﹐在我面臨低潮之際﹐前來加油打氣﹐甚至給予許多養生方面的寶貴意見﹐讓我在風雨飄搖中重新站穩了腳步。

夜闌人靜時﹐我經常回想這大半年來與各位朋友頻繁互動的細節﹐愈想﹐就愈覺得緣份實在妙不可言。去國十多年的如梭歲月﹐是以車轍與汗水交織而成的經緯﹐沒有詩詞歌賦﹐也鮮少風花雪月。我以為﹐我早已和文字脫節﹑和故鄉斷線。直至兩年前重拾鏽筆﹐間或得到少許的肯定﹐其後又在部落格認識了一群水靈靈的人物﹐我這才明白﹐上帝在關上門的同時﹐也為我開啟了另一扇窗。而我親愛的朋友﹐你們﹐就是我窗外的美麗風景。

昨天得知踏莎行在文藝類的八百多個部落格裡雀屏中選﹐真是又驚又喜。老實說﹐由於競爭激烈﹐我幾乎忘了報名參賽的事了。若不是墨綠姨的飛鴿傳書﹐恐怕到現在我還懵然未覺。這次藝文類入圍者高手如雲(當然﹐還有不少遺珠)﹐對最後的結果﹐我不抱任何期望﹔「入圍即得獎」這句阿Q式的自勉﹐對樂天知命的我倒是受用得很。換句話說﹐華文部落格大賽在我這裡算是玩完了。但比賽規定明文表示﹕

網友可對參賽者所發表之「入圍宣告文章」進行迴響、留言,字數不拘,至12月11日24:00為止,將從每類別之分類推薦首獎的留言者中,各抽出一位「加油打氣」獎,並致贈精美小禮物。

為讓自己的人氣不至於太難看﹐在此懇求諸位朋友+潛水者踴躍在此主題下留言。謝謝大家。

附註﹕
小邪自薦的參賽作品「你一定得聽見﹐我愛你」(藝文類)
歡迎點閱

另﹐我鍾愛的好友們墨綠姨﹑薛芙和秀雪也入圍了!
墨綠姨的作品「三隻金戒指」(藝文類)
薛芙的作品「掛心」(藝文類)
秀雪的「法則滿天飛的二年級(6)」(體育教育類)
皆為超水準的佳作。大家千萬別錯過唷。



半年多前﹐基於對部落格生態的好奇﹐我在無名建立了踏莎行這個窩﹐正式與諸多文友串連交流。當時﹐我大多出沒於其他文學網站和新聞台﹐這裡只是偶爾涉足的遊樂場所。除了長期經營的小說創作以外﹐每當有新詩﹑小品文﹐甚至叨叨絮絮的牢騷出爐﹐我會順手往這裡一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