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因靜靜的淚光而手足無措﹐顯然他從沒有和這樣愛哭的女孩交手的經驗。他誇張地合掌哀求著﹕
  『對不起﹐我這人講話一向是這樣子。小女生﹐拜託你千萬不要哭出來啊。Mitch是我的旁系上司﹐惹火了他﹐我會死得很難看。剛才我只是在開玩笑。』

  他的雙眉微蹙﹐那兩道熟悉的眉型和兩眉之間擠出的皺紋又是另一個似曾相識的印記。靜靜開始覺得這個人很可愛﹔那般苦苦哀求的沒出息的德行和他正經的長相很不協調。她忍不住噗哧笑出聲﹐這一笑﹐原來飽含在雙眼裡的淚就滾了下來。

  『我的天﹐妳幾歲啦﹖又哭又笑的。Mitch果然有戀童癖。』男人交叉雙臂﹐忍著笑意﹐斜眼睨著靜靜。

  『胡說,我...』

  『妳是躲在女人身體裡的一個孩子。』他粗魯地打斷靜靜的話。

        靜靜忽然意識到他色瞇瞇地盯著自己的胸口﹐連忙把禮服上的絲絨小外套裹緊。為了這個宴會﹐Mitch帶她走遍附近的mall﹐在一堆為老外設計的開前胸露後背的禮服中東挑西選﹐才選中這套petite size的墨綠色絲絨小禮服。那是一件細肩帶的貼身洋裝﹐附上同色同質料的超短外套。圓弧剪裁的外套並沒有釦子﹐只有一朵墨綠的絲玫瑰裝飾在左側。Mitch是不可能讓她穿細肩帶衣服的﹐更何況它的胸口挖得有點兒低。會選擇它﹐是因為附帶的短外套多少具有遮蔽的功能﹔那時候時間緊迫﹐他們找不著任何比這件更適合靜靜的禮服。靜靜臨出門的時候忘了用別針把對襟扣住﹐沒想到真有人留神了外套裡頭的春光。這個流裡流氣的傢伙特有的濃眉和白髮實在侮辱了靜靜懸念多時的另一個他。

  想到這裡﹐靜靜對眼前的男人產生一股厭惡。她正打算起身四處晃晃﹐男人又開口了﹕
  『其實﹐Mitch的權責範圍管不到我頭上﹐呵呵﹐雖然他是出名的心狠手辣。』

  她轉過頭看著他﹐滿眼是好奇的詢問。

  『他是典型的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人。同期和他進這個部門有三人﹐只有Mitch對上頭的敷衍功夫最好﹐所以半年內馬上晉昇為executive manager,而和Mitch一同進來的Tim跟他意見不合﹐Mitch高昇之後﹐Tim就被我們部門的大老闆遠調養老組去。』男人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笑嘻嘻地說著。

  『不許你這麼說他。』靜靜真的生氣了﹐她從不知道男人也這樣喜歡搬弄是非﹕
  『Mitch當初進公司應徵的就是executive manager。雖然他有doctor’s degree﹐但是沒有實務經驗﹐所以必須在基層訓練一段時間。Mitch本來就是個相當討人喜歡的人﹐而且他的專業能力也夠。你不知道詳情就不要隨便譭謗別人。還有﹐剛才是我看走了眼。你一點也不像我說的那個人﹐光是愛胡說八道這一點就不像。』

  『唉呀呀﹐真是妻以夫貴啊。小女生別生氣了﹐詳情我都知道的。故意這麼醜化他﹐是為了試試看妳對Mitch的忠貞程度﹐誰叫妳剛才以一副夢幻少女的表情痴痴盯著我。』他湊過來﹐壓低聲音說﹕
  『不過﹐Mitch的心狠手辣的確是全公司有名的﹐凡事牽扯到工作﹐他從不念及私交。』

  男人掏出一張名片塞給她,又說﹕
  『我可以確定妳是個好女孩﹐妳有資格當我的朋友。我叫Joseph,妳可以叫我Joe。寂寞的時候來找我﹐我隨傳隨到。』

  靜靜又好氣又好笑﹐只覺得這人比她還要孩子氣﹐哪有人這樣一廂情願認朋友的。

  『謝謝你的好意﹐雖然你並不討人厭﹐我不想引起Mitch的誤會。』靜靜東張西望﹐開始擔心男友的失蹤。

  『所以﹐妳是個膽小鬼。妳就這麼怕Mitch﹖放心吧﹐我對妳一點非份之想也沒有﹐只覺得妳像個妹妹一般可愛。』

  靜靜凝視他的上揚的眉毛﹐心裡嘆著氣。就是這兩道眉毛﹐讓她在眾人裡第一個注意到他。她忽然有一股衝動想伸出手去順順它們。然而Joseph卻在她的心神不寧之際先伸出手﹕
  『給我妳的手機。』

  靜靜腦袋裡一片空白﹐機械化地從包包裡拿出手機。Joseph 快速按了幾個鍵﹐把電話還給了她﹐說﹕
  『有空打電話和我聊聊。我的手機號碼已經存在妳的通訊錄了。』

  靜靜這才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她狡猾地看著Joseph﹐學著他的口氣道﹕
  『老套了啦﹐你都是用這一招瞞著女朋友在背地裡偷吃嗎﹖我沒有那麼容易受騙。』

  『我沒有女朋友﹐我也不相信愛情。但是﹐總有一天﹐妳會打電話給我。我知道。』Joseph突然收起了嘻皮笑臉﹐嚴肅地說﹕
  『告訴我﹐我到底長得像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