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Susan Boyle的歌聲撩動我心﹐這一個多月以來﹐我密切注意 Britains Got Talent 的每集進展。除了衷心希望這位可愛的蘇格蘭村姑勝出﹐也期待看到更多其他人的精彩演出。星期六晚上﹐經過一連串過關斬將﹐決賽優勝名單終於出爐。雖然我最愛的三個參賽者(Diversity, Susan Boyle, and Shaheen) 只有其中兩名進入前三﹐可愛的靈魂樂小男生Shaheen意外出局﹐評選的結果依然令人滿意。

 

首先來看看Susan Boyle昨日的表演。這一個多月以來﹐初嘗了成名的滋味﹐並漸漸慣於鎂光燈與媒體的Susan﹐舉手投足多了些自信﹐已不若之前生澀。

如果不想斷斷續續地聽﹐建議先PLAY幾秒後暫停﹐把那個往右跑的小圓球拉回最左﹐等buffer多一點﹐再一氣呵成聽完比較爽。


 

這首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又譯孤星淚) 的I Dream a Dream也是她初賽當時讓評審們跌破眼鏡的曲子。不過以她的實力﹐她應該選難度更高的曲子參加決賽﹐況且此曲在初賽時已唱過﹐加上一個多月以來各地媒體的強力放送﹐觀眾和評審已經沒有新鮮感了。因此Susan拿了亞軍﹐我覺得實至名歸。反正也沒差啦﹐在全世界觀眾的心目中﹐Susan其實已經是個super star﹐出CD指日可待。

 

接下來是學校教員Julian Smith。我個人很欣賞他不卑不亢的台風與謙卑態度。聽他優美﹑傷感﹑幾近無瑕的Saxphone演奏﹐林北整個人雞皮疙瘩都浮起來了。嗚嗚﹐只想站起來大叫”Bravo!”


 

Julian拿了第三名。嗯﹐我覺得已經很好了。誰教final參賽者都那麼強﹐第一名只能有一個啊。

 

嘿嘿﹐再來就是我的最愛--Diversity。這個團體的10個男孩包括了三組兄弟﹐年齡從12到25歲。當我得知他們拿了冠軍﹐也跟著爽翻了。要知道﹐團體參賽比個人參賽難度高得多﹐尤其跳舞這玩意兒﹐如果默契不夠﹐即使只有其中一個人﹑一個動作﹐就一顆老鼠屎毀了一鍋粥﹐但Diversity非但默契滿分﹐攙入電影元素的舞蹈設計更是充滿了驚喜與爆發力。自幾週前看了Diversity的初賽﹐他們就成了我心目中的前三名﹐我私心盼望他們奪冠﹐而他們決賽的表現果然沒讓林北失望到。哈哈哈哈哈哈。



本來被我看好﹐卻沒進入前三的小男生Shaheen Jafargholi ﹐決賽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不過他選唱與初賽同曲﹐雖然Miachael Jackson的爆發力還在﹐靈魂樂附體的感覺依舊震撼人心﹐但和Susan Boyle一樣﹐讓人少了份新鮮感。決賽video沒法embed這裡﹐就擺上初賽的吧。一開始小男生還被評審SIMON機車了一下﹐事實證明SIMON機車得有理﹐巨星就此誕生哪。




讓許多人驚奇的是﹐歌聲高亢清越的小女孩Hollie Steel ﹐在準決賽唱到翻臉﹐評審破格給她再一次機會勝出後﹐決賽中竟然表現沉穩﹐發揮了實力。不過自從她準決賽哭場﹐我對她印象大打折扣。也許有人覺得我太嚴苛﹐對一個10歲的小孩應該多些寬容﹐但現實是殘酷的﹐尤其舞台上絕不容許crying baby, 這對其他參賽者不公平啊啊啊啊啊。




 

與Diversity相比﹐起初被更多人看好的Flawless ﹐決賽表現得也中規中矩﹐雖然精彩﹐但缺乏震撼力﹐整個看完船過水無痕那樣。這個video沒法連﹐有興趣的自己去找。



 

 

對了﹐差點漏掉了阿公+孫女組合2 Grand。這對打溫馨牌的祖孫2人﹐決賽中雖然只是陪襯的份﹐但孫女的表現很明顯的比之前穩健許多﹐高音的quality出來了。阿公一開始有些凸錘﹐不過大家看得開心就好。這個決賽沒法在此播放﹐乾脆放準決賽吧。

 

 






 

初賽與準決賽還有不少精彩表演。有空我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