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在開天闢地的第六日創造男女﹐目的為繁衍後代﹐因此﹐同性戀的本質﹐基本上已違背了天意。創世紀中記載﹐耶和華派遣兩位天使拜訪慾望城市索多瑪﹐城內的出櫃男要求接待天使的上帝子民羅德﹐把兩位天使交出來借他們「用」一下。耶和華得知此事﹐便降下硫磺和烈火﹐把索多瑪完全摧毀。

雖然同性戀與上帝的兩性結合論背道而馳﹐又雖然﹐我是個百分之百的異性戀者﹐但內心深處﹐對同性之愛﹐我仍存不少幻想。

在我眼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可愛之處﹐是以待人接物方面﹐我一向博愛到無品味可言。在診所候診室﹐我可以耐著性子﹐傾聽不認識的老婆婆叨絮她家小狗氣喘小貓叫春的鳥事;在公司﹐和白人同事聊重搖滾古代樂﹑與黑人同事談雷鬼樂饒舌歌:回台搭小黃﹐和運將一搭一唱﹐大罵執政者昏庸無能;在傳統市場閑逛﹐則一轉流利的台灣苟以﹐和賣菜阿桑八卦閑聊討價還價。我以為﹐既然人人可取﹐那麼女人何苦只愛男人?就像「傷心咖啡店之歌」裡的海安﹐一旦愛上就愛上了﹐管它是同性戀異性戀還是自戀。愛情本應無國界無性別之分﹐林北想愛誰就愛誰﹐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管他媽媽嫁給誰。

自青春期開始﹐我不斷愛上男人﹐也不斷被男人愛上。我以愛情滋養性靈﹐獲得心理上(要解釋為生理上也隨便你啦)的滿足﹐然而﹐我夢想結識玉女英豪裡那個T味十足的奧斯卡﹐在眾人欣羨的眼光下與之浪跡天涯﹐也希望依偎在手腳修長五官細緻的體操女選手懷裡﹐成為她捧在掌心裡的小P﹐可惜我從沒機會和這樣的人相遇﹑相戀﹐一次也沒!他媽的。

但話說回來﹐類似拉子的情節也在我生活中出現過。國二那年﹐班上一個文靜美麗的女同學黏我黏得緊﹐她孤僻內向﹐動不動掉淚﹐很能激發旁人的保護慾。我對朋友向來不怎麼挑﹐雞鳴狗盜張三李四統統來者不拒﹐因此﹐她數學習題做不出來﹐我借她抄﹐體育服裝忘了帶﹐我替她向隔壁班張羅。很快的﹐她成了我的小跟班﹐無論我走到哪﹐她老愛緊緊跟著。為了表達感激之意﹐夏天﹐她請我吃銼冰喝養樂多﹐天冷時﹐則不嫌麻煩地溜出校門買烤玉米﹐還不忘塗上厚厚一層我最愛的辣醬。白吃白喝噓寒問暖的日子縱然逍遙﹐但此人嫉妒心強﹐佔有慾重﹐讓我很受不了。只要我和別人稍微多聊幾句﹐她即以「小邪是我的﹐妳別肖想」的搖擺相把我拉走。我生來最恨他人管束﹐怎可能耐得住這般心胸狹窄無理取鬧的傢伙?沒多久﹐藉著升級分班﹐我不著痕跡地擺脫掉她。

在台北上班時也有過一段小插曲:某個帥氣女同事Apple不時對我示好。此人儀表不俗﹐但和我心目中手腳修長五官細緻的體操女選手外型相去太遠﹐顯然不是我的菜﹐不過由於興趣相投﹐兩人很有話聊。當時我有男友﹐感情生活不算空虛﹐但因著雙子女旺盛的好奇心﹐便和她嘻嘻哈哈地搞起了曖昧。我們極少私下邀約﹐一切都在檯面上光明進行著﹐但她的眼神﹐我懂。


那年公司尾牙﹐不知是我還是她抽中了不錯的獎項﹐她樂得跳起來﹐一把將我抱在懷裡﹐對著我的小臉兒猛親親﹐當時我並不以為杵﹐反覺得挺刺激挺有趣的。又過了一段時日﹐她肢體語言越來越多﹐言談間也更形詭異哀怨﹐我開始產生反感了。媽咧個B﹐女生愛女生到底有啥好玩?妳有我的咪咪﹐我有妳的妹妹﹐老子有的﹐妳一樣不缺﹐這樣互相摸摸捏捏爽得起來才怪!然後我進而察覺﹐其實我是百分之百的異性戀者(不過我寧可解釋為﹐尚未遇見心目中的「手腳修長五官細緻的體操女選手」…)。我愛男人的濃眉﹑沉溺於耳鬢廝磨時對方下巴摩擦過臉頰的微刺快感;我欣賞男人結實有力的雙臂﹑毛茸茸的腿腹;我喜歡看著心愛的男人微弓著身﹑面對穿衣鏡打領帶的酷相;我更愛男人壁壘分明的胸肌腹肌﹐以及丁字褲下那枚呼之欲出伸縮自如的大屌…。說來說去﹐男人有的﹐我整個都愛﹐女人有的﹐我並不稀罕。於是我摸摸鼻子﹐又乖乖回到男人的懷抱裡去了。

儘管這些年來乖得像隻老鼠﹐成天為男人煮飯洗衣﹐我依然無法禁錮狂野的暇想﹐有時忍不住便仰天長嘯:萬能的天神﹐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讓我擁有雙性戀的能力!可是靠么歸靠么﹐我的真命天女究竟淪落何方?為何命苦的我總遇不上心心念念的手腳修長五官細緻的體操女選手啊啊啊? 

既然命運多舛﹐就容我想像一下心目中的「她」的模樣吧!我的她﹐既然不會是體操女選手﹐至少要手腳修長﹐留著一頭層次分明的帥氣短髮。我的她﹐不需擁有大智慧﹐但必需帶點兒靈性和小聰明。我的她﹐不需飽讀詩書﹐不過一定要言之有物;不懂樂器也沒關係﹐但至少要懂得欣賞。這個女人﹐外表或許予人高傲冷漠的錯覺﹐實則隨和友善﹐一笑燦如春花。她毋須太精明強勢﹐但最好帶著一點傻氣和無厘頭…

剛剛我突發奇想﹐從中外諸影星就地取材﹐列出以下幾個氣質和我理想中接近(內涵與個性則不詳) 的女人﹐當作範本(意淫對象??) 。雖然這些人都是長髮﹐好歹沒魚蝦也好。而且我很相信﹐剪了短髮的她們﹐會依然美到爆燈。

  

松雪泰子
日劇作品:砂之器﹑白鳥麗子﹑太陽不西沉﹑救命病棟24小時…etc。

 
大塚寧寧
日劇作品:Hero(劇中和阿部寬搞不倫那個)﹐ 五島醫生診療所﹐醫龍2(麻醉師) ﹐ Around 40…etc。

 

Angelina Jolie
這個女人就不必介紹了。


隋棠:名模。圖略。

 

好了﹐春夢發完﹐林祖媽下臺一鞠躬。

 

※本文純屬靠么﹐絕無侮辱蕾絲朋友之意(況且人家好渴望成為蕾絲邊哪嗚嗚)﹐請勿對號入座胡思亂想發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