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有料閑聊﹐請耐心讀完全篇)

由於未處理的雜事愈積愈多﹐加上最近心情亂糟糟﹐沒時間也沒心思寫稿子﹐這個香艷可人的甜蜜小窩﹐即將暫停更新。

我不確定會休息多久﹐但少說要1~2個月吧。為了彌補這段時間的空白﹐我會把流離光影隱藏起來的後半部份﹐大約20幾個連載﹐每隔一﹑兩天多開啟一篇﹐讓之前沒能看到﹑或讀過而還想重溫的朋友們再次回味。

有事找我的﹐或純粹想閑聊的﹐歡迎在此主題下留言。我會儘量經常回覆﹐以證明自己依然健在。

這裡只是暫停更新﹐不會關站﹐所以﹐不許任何人把老子給忘了。還有還有﹐因為此地已累積了相當多的文章﹐我建議﹐沒讀過小說連載的﹐不妨趁這段空檔﹐打開看看。小說是我一直最在意﹑也最努力經營的重點﹐因此希望有更多人一起品味這番用心。又﹐如果你只愛讀小說﹐我也希望你試著接受其他文風﹐例如那些長篇懺悔錄和靠么文﹐保證讓你耳目一新﹐樂極昇天。

成為一名多聲帶寫手﹐是我的近程目標﹐是故這一﹑兩年來﹐我一直在嘗試不同風格的創作﹐雖然尚未打通任督二脈﹐但可明顯感覺到﹐束縛於四肢上的諸多繩索已經慢慢在鬆開。如果大家手上有如是琉璃這本書﹐可打開版上的同小說連載對照一下。貼在這裡的如是琉璃﹐是4年前﹐休息了十多年後重新上路的第一篇作品。由於久沒創作﹐當時筆法比較生澀﹐但我還是一字不改﹐讓舊版繼續存在於此﹐以紀念當時的下筆心境。

最後要以「今是昨非」四個字與大家共勉﹐尤其努力耕耘的寫手們。倘若你翻開自己去年﹑上個月﹐甚至昨天的作品﹐發現整個慘不忍睹﹐為此搖頭嘆息﹐那麼﹐恭喜你﹐你正在一點一滴進步中。

好﹐廢話差不多結束了。接下來的空檔期間﹐歡迎大家把這裡當成你家﹐想撒野﹑搗蛋﹑罵髒話我完全沒意見唷。

閑聊(1) :
※強烈推薦日劇「醫龍II」。日劇PART2通常令人失望居多﹐大致上﹐PART2雖然挾帶PART1的餘威﹐但十之八久後勁不足﹐地雷多多﹐但醫龍II劇情之緊湊﹐以及令人屏氣凝神的迭起高潮﹐看完之後﹐我不得不承認﹐跳脫出PARTI的漫畫改編﹐醫龍II竟然比PART I好看。雖然這部日劇被某些酸溜溜人士列為年度芭樂爛片﹐但我以為﹐製作嚴謹﹐劇情緊湊﹐能吸引觀眾注目的就是好片。況且回頭查了一下﹐發現這20+收視率實在嚇人哪。

同樣緊湊的日劇﹐我推薦「非關正義」。不同於單元編劇﹐此劇雖然是警匪/推理/懸疑類﹐卻很大膽地以連續劇的方式呈現。從頭到尾冷場極少﹐許多扣人心弦的環節﹐令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最絕的是﹐不到最後一集﹐很難猜出幕後黑手是誰。結尾整個讓人跌破眼鏡﹐卻完全合情合理。

以下幾部不怎麼舊的日劇也該看看:
交響情人夢(感性融合爆笑的音樂盛宴﹐整個爽﹐必看)
交響情人夢SP(再爽)
螢之光(乾物女的維他命)
夫婦道(雋永耐看﹐但年紀太輕﹑未婚者或許不愛)
父女七日變(非創新題材﹐但相當細膩﹐爆笑+倫理親情兼顧)
華麗一族(不必介紹了﹐木村倒頭哉的片子)
SP (未演先轟動﹐果然也沒失望)
派遣員的品格(天啊…)
淺草福丸旅館I﹑II(50歲以上阿嬤級會喜歡﹐很傳統很芭樂﹐但人情味十足)

閑聊(2) :

上次在小說結尾貼出The Beach Boys的兩首歌﹐有人email表示很喜歡。今天搭順風車再介紹三首歌…

Carpenters的”We’ve Only Just Begun”(70年代)
Karen清亮乾淨的歌聲有如天籟﹐這是我心目中Carpenters的#1。



再來也是Carpenters﹐”Only Yesterday”。好聽好聽﹐三房兩廳….



最後一首﹐風格180度轉變的重搖滾﹐Led Zeppelin的Kashmir。
Page和Plant的舞台魅力驚人﹐現場效果不輸唱片﹐無怪Led Zeppelin執重搖滾之牛耳。
Kashmir是我最愛的Led Zeppelin作品之一﹐我經常在做飯的時候﹐把Speakers開到最大﹐一邊洗洗切切﹐一邊聽這首曲子。
However, 如果你不愛重搖滾﹐千萬別點進去聽﹐免得耳朵失聰找老子靠么。




若想再聽一次﹐請refresh your browser ﹐then youtube小螢幕就會恢復正常size.

Hav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