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後﹐我們約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見面。才入座﹐我拿出幾張唱片遞了過去﹐又把老舍的「駱駝祥子」往桌上一放﹐「昨晚我讀完了這本﹐先還你。」

「好看嗎?」

「這本書﹐太黑暗﹐也太沉重了。祥子本來樂觀奮鬥﹐開朗強壯﹐卻因為大環境因素漸漸沉淪下去﹐最後成為不人不鬼的社會渣滓。這讓我想起左拉的『酒店』裡那個獨立堅毅的雪維絲﹐她努力往上爬﹐卻不由自主地走下坡﹐最後窮困潦倒而死。」我愈說愈激動﹐一股惡氣突冒上來﹐「都是你啦﹐豬頭!沒事借我這麼悲情的書幹嘛?」書是我開口向他借的﹐我倒完全忘了﹐開始自顧自發神經。

「對不起嘛﹐我還沒看過﹐不曉得內容。」他小心翼翼地陪著笑臉﹐「對了﹐我把巧克力買來了唷。」

聽得巧克力三個字﹐我雙眼一亮﹐前一秒究竟在靠么什麼已經想不起來了。

他彎下腰﹐在手提袋裡翻了半天﹐鄭而重之地把一包東西東西放在桌上。

我愣愣地看著7-11的塑膠袋﹐一時搞不清狀況。白色袋子裡隱約浮現的東西形狀與我想像中完全不同。

「打開看看吧﹐好像很好吃耶。」不知他在那裡興奮什麼﹐頻頻催促﹐「快打開吧。」

我把東西從塑膠袋裡掏出來﹐整個傻眼了。

77乳加巧克力??

馬的﹐他竟然送我….7—7 —乳—加—巧—克—力!!按下去

十條。

在此得用力聲明一下﹐小邪完全沒有鄙視國貨的意思。事實上﹐77巧克力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無論乳加﹑大波露﹑新貴派﹑哈哈球﹑歐維氏﹐或者草莓口味巧菲斯﹐都是我下課後經常買來犒賞自己的零嘴。可是可是﹐送女人禮物﹐好歹要注意一下包裝和門面吧?便利商店開架式的塑膠包巧克力棒﹐好像和這般肅穆隆重的開獎儀式不怎麼搭耶…

我目瞪口呆地傻在那裡﹐再也忍不住了。我像個瘋婆子似的趴在桌上咯咯咯地笑得快斷氣﹐我笑到天旋地轉﹑魂飛魄散﹐全身206塊骨頭差點兒分崩離析﹐甚至險些被自己的口水嗆死。

當我自顧自笑爽了﹐頭一抬﹐與姓周的關切眼神對個正著。

「妳妳妳怎麼了?」他緊張得雙唇發白﹐「巧…巧克力…妳不喜歡?」

「喜歡啊﹐很喜歡。」我正色斂容﹐又悄悄看他一眼﹐突然覺得這個人很單純很可愛。如果說﹐人性是一本書﹐那麼﹐這傢伙便是一本簡單易懂的兒童讀物﹐而且是大剌剌攤開的— —他的喜怒哀樂巨細無遺地寫在臉上﹐在他面前﹐不必費心猜測他腹內小腸打了幾個轉﹐拐過幾個彎。雖然這人沒有花俏的包裝﹐亦不懂巧言令色﹐但與之相處﹐卻極為輕鬆容易。何況他為了和我培養共同話題﹐不惜打破原則﹐假裝很上道地陪著抽煙喝酒﹐甚至試著接受那些吵死人的重搖滾﹐整個說來﹐吼~~實在是啾感心ㄟ啦。雖說相處幾天下來﹐已確知他不是我的菜 (就算全世界男人全轉性為同志﹐我寧可出家或搞搞蕾絲邊﹐也萬萬不可能愛上他)﹐但對他產生了些微的好感倒是真的。

吃完晚飯﹐姓周的陪我走向公車站。經過一家又一家的服飾店﹐我斜眼打量身旁那個亂穿衣服的男人﹐突然沒頭沒腦地脫口道:「我們去買衣服吧!買你的衣服。」

「呃…﹐我也在想﹐這麼早就送妳回家很可惜呢。」他笑瞇了眼﹐「不過﹐為什麼要我買衣服啊?我衣服很多哩!」

「你那些衣服超老氣的﹐簡直和青銅器時代的出土古物差不多。」一不小心﹐我那賤嘴毒舌的老毛病又犯了。我連忙緊急煞車﹐委婉解釋﹐「是說﹐你才三十歲﹐不應該穿得像五十歲——難怪交不到女朋友啦!」

「說得也是。」他抓抓頭﹐難為情地笑笑﹐「我爸那些舊衣服﹐我也穿好幾年了﹐有的還鬆垮垮的起毛球呢。」

我把姓周的帶到附近一家中低價位的服飾店﹐一口氣選了長褲﹑毛衣﹑襯衫和Polo衫各兩件﹐以及深色襪子數雙﹐直到他皮夾裡的鈔票整個被清空才罷休。我沾沾自喜地盯著他脫了又穿穿了又脫﹐仿彿他是我以泥巴一手塑造的亞當﹐只消吹一口氣即大功告成。

「嘿嘿﹐明天別穿制服上班﹐換個造型﹐保證你桃花滾滾來。」

「可是﹐我不懂怎麼搭配…」姓周的拎著大包小包﹐喜憂參半地說。

「來就補(日文)!基本上﹐幾個大原則掌握好就行。首先是配色﹐如果你概念全無﹐最簡單也最不容易凸槌的方法就是同色系的深淺搭配﹐例如米黃色配咖啡色﹐要不然還有個偷吃步——任何顏色配上黑白灰﹐會產生協調和穩定的效果…」

「妳妳妳說慢一點。」姓周的從口袋掏出紙筆﹐煞有介事地做起筆記。

「吼~~幹嘛這麼認真啦!」其實我也不懂穿衣﹐但碰上這個比我還遜的傢伙﹐那些三腳貓概念竟也成了金科玉律。我強忍住笑﹐繼續雞婆﹐「還有還有﹐一切以簡單大方為上﹐例如你現在穿的直條紋襯衫﹐千萬不能搭配這件方格子毛背心…」我從袋裡撈出剛剛為他選購的背心﹐「這兩件衣服都很有型﹐不過一旦配在一起就立即化神奇為腐朽﹐像個令人眼花繚亂的調色盤。」

我諄諄教誨﹐他唯唯諾諾﹐直到廢話告一段落﹐我抬起頭﹐與他四目相對﹐突然哇哇大叫:
「不行不行﹐眼鏡不合格!」

「妳…妳說什麼?」

「你這副黑框眼鏡又呆又老氣﹐活像民初時代的窮酸文人。我建議你換一副無邊或細框的﹐最好選超薄鏡片。」

「明天妳妳妳…有空嗎?陪我去配配配….眼…眼鏡好不好?」我口無遮攔的批判顯然激起他的愛美之心﹐他怯怯解釋道:「老早就想換眼鏡了﹐經常被我同事嘲笑。」

「後天吧。明天不行﹐我要打工。」得知古意的他被同事取笑﹐我那該死的江湖義氣如春蟲般地蠕動了起來﹐「沒問題﹐你從頭到腳的造型就整個交給我了。我會讓你魅力無遠弗屆﹐保證妳女同事們垂涎欲滴﹐從此對你刮目相看。」

(待續)


大約再兩﹑三次連載就結束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