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後第三天中午,靖平像平常一樣,帶著在家做好的火腿蛋三明治,坐在洛氏圖書館門前的大階梯用餐,茱蒂下了課,買了份沙拉,見靖平一個人待在老地方,也靠坐過來。

那天太陽很好,四月中旬,春天的腳步尚未站穩,空氣中滲透的暖香已隱然有夏天的味道。靖平喝著瓶裝礦泉水,與茱蒂有一搭沒一搭閑聊。遠遠的,見到吳舜德與許國禎兩人,從廣場另一頭拾級而上,左顧右盼的似乎在找人。

洛氏圖書館門前的雄偉階梯,一向是哥大學生聚會閑聊的熱門景點,加上正逢陽春時節,不少人趁著課間在此做日光浴,放眼望去,滿坑滿谷都是人。茱蒂站起身,朝著來人用力揮手,兩個男孩在人群中看見她們,笑著走過來。

「妳們果然在這裡!」吳舜德一身清爽的白T恤牛仔褲,笑容很是燦爛,「下午還有課嗎?要不要去喝杯咖啡?」

靖平兩點鐘有課,茱蒂下午沒課,打算留在學校圖書館找資料。由於時間還早,四人便信步前往學校附近的匈牙利人咖啡店。

很幸運的,一向一位難求的露天座椅空出了一張小桌。面對隔街的華麗教堂和小公園,喝著清淡卻不失香醇的美式蒸餾咖啡,靖平的心情很放鬆,也很自在。

茱蒂個性活潑明朗,吳舜德的幽默風趣則帶著幾分頑皮的戲劇化,兩人一搭一唱,笑料百出。相較之下,許國禎就顯得內斂許多,但他適時切入的簡短眉批,也頗有畫龍點睛的趣味。

從那之後,四人經常在午休時間碰面,學校附近的咖啡館和小公園是他們慣常的聚集點,即使再忙,兩個男孩總會儘量抽出時間,到圖書館附近晃晃,即使幾句無謂的寒喧也好。

很明顯的,吳舜德是衝著靖平來的。表面上,他發揮了圓滑的交際手腕,對兩個女孩一視同仁,事實上,他的眼光總是熱切地繞著靖平打轉,言
談之間,亦毫不掩飾對她的欣賞。由於他的示愛方式高調而誇張,靖平寧可躲在似是而非的煙幕裡,將對方的別有用心當成玩笑看待。

茱蒂對吳舜德的好感也是顯而易見的。一向注重打扮的她,如今更是光鮮亮麗。她不時製造與男孩們的見面機會,與吳舜德交談時,口氣也特別溫柔。

至於許國禎,則一派雲淡風輕的泰然。他經常以局外人的姿態,看著吳舜德與茱蒂打情罵俏,彷彿一個縱容孩子們嬉鬧的慈父,偶爾轉過頭來,與靖平心照不宣地相視一笑。

幾年下來,這樣的四人約會一直持續進行著,吳舜德與兩個女孩之間的關係也日漸微妙。好幾次,茱蒂當著眾人面前,大方要求吳舜德與她來個二人約會,皆被他嘻嘻哈哈地敷衍了過去,而私底下,吳舜德曾三番兩次地約靖平單獨出遊,她也總以功課太忙為由推脫。

雖說吳舜德俊帥幽默,在異性之間很吃得開,但他太活潑﹑太善辯,也太浮誇,完全不是靖平喜歡的類型。相形之下,許國禎的沉穩內斂,反倒令人覺得親近些。許多時候,茱蒂與吳舜德忙著抬槓,許國禎不願靖平被冷落,便挨過來和她聊天。他的口氣是溫煦的,態度是坦誠的,彷彿一張雪白柔軟的宣紙,惜話如金的靖平樂於在其上揮灑筆酣墨飽的字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