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平雖然寡言羞怯,但進退有據﹑不愛搬弄是非的個性使她人緣一直很好,加上她濃眉大眼的討喜長相,以及兼具知性與感性的文人特質,因此﹐對她有好感的男生不算少數。

自從接受老陳的經濟支援,靖平毋須汲汲於打工,空閒時間也增多了。朋友幾次邀她參加中國同學會的團康活動,她無可無不可地前去﹐偶爾也參加輪流在各同學住處舉辦的potluck party,每人負責提供一道菜。
 
靖平從不帶任何朋友回家,每當有人起鬨,提議下回由靖平主辦聚餐,她總以室友在家不方便為由婉拒了。其實,老陳留在靖平住處的衣物並不多,他的現身時段基本上也頗為固定,但為避免任何可能的猜忌與尷尬,很多時候,她寧可退居一角,和眾人保持適度距離。因此,雖然不少人知道靖平住在七號地鐵總站附近的豪華公寓,卻無人登堂入室一窺究竟過。

靖平的廚藝不錯,每次聚餐,她提供的菜一向是熱門首選。大三那年,系上一位台籍助教舉辦party,她準備了百來個手工鍋貼來到聚餐地點,才剛開動三分鐘不到,那一大盤鍋貼已被清掃一空。

不同於平日的小型聚會,當天人特別多,放眼望去,全是陌生臉孔。靖平怕生,拉著平日交好的茱蒂躲在書房一角用餐。不料才剛開動,一位瘦瘦高高﹑長相斯文的大男孩走了進來,從牆角拉出折疊椅,便大剌剌地坐到茱蒂旁邊。

「請問,王靖平是哪位﹖」男孩微笑問道,一雙頑皮的雙眼躲在鏡片後閃著清澈波光。

靖平匆匆看他一眼,不想承認,也尚未否認,茱蒂已擎起筷子,笑吟吟地朝她指去。

「聽說今晚的鍋貼是妳做的?」男孩轉頭過來,一臉驚訝,「天啊,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棒的鍋貼了!不但麵皮Q,底部脆,而且內餡細緻多汁。欸,妳家是開餐館的嗎?」

靖平侷促一笑,低頭不語。活潑的茱蒂已自動搶答:「鍋貼還是小case呢,如果你吃過靖平做的牛肉餡餅﹑擔擔麵﹑紅油抄手,那才真的不枉此生!」

「哇,真了不起,我簡直太崇拜妳了!大姐,請受小的誠心一拜。」話才說完,他果真彎腰屈膝跪了下去,動作誇張之至。

靖平滿臉通紅,錯愕中,連忙起身推拒,「你別…別這樣…」

她伸手拉他,男孩卻長跪不起,只露出一口整齊的齒列,耍賴似的笑著。茱蒂看著有趣,咯咯笑出聲,靖平則又羞又急地僵在那裡。

「吳舜德,你又在發什麼神經?」門口突然閃進另一個男孩,往跪地者腦門便是一敲,老實不客氣地問道。

「我找到傳說中的鍋貼達人了!」被喚作吳舜德的男孩終於站起身,指著靖平,笑嘻嘻道:「聽說她不只是鍋貼達人,也是餡餅達人﹑抄手達人﹑擔擔麵達人…」

「這麼說﹐妳就是王靖平?」剛進門的男孩偏著頭,以驚異的眼光打量她。「我還以為大家口中的王靖平,是歐巴桑級的校友人物,沒想到竟然是個小美女。」

靖平噗嗤一笑,迎向前者的目光。男孩中等身材,穿著繡有哥倫比亞校徽的圓領衫和藍色牛仔褲,一張令人解防的娃娃臉正咧著嘴微笑,顯得稚氣未脫。

「不好意思,閉關太久,突然見到兩位美女,剛剛情緒high過頭。」吳舜德拍拍膝蓋,依然一臉痞相,「這是許國禎,我室友兼同學。而我呢,就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電機系才子吳舜德,堯舜的舜,道德的德。」

「沒聽過。」茱蒂冷冷回應,禁不住也笑了。

四人聊開,靖平方知兩個男孩是電機工程系的博士班學生,同樣來自台灣,由於在學校附近合租公寓,加上功課較忙,兩人極少參加課外活動,這次因相熟朋友力邀,才特地由曼哈頓驅車前來參加。

「奇怪,我每天在校園裡進進出出,怎麼從沒見過妳們?」吳舜德夾起紙盤裡的炸春卷,窮兇極惡地咬一大口。

「因為你們這群博士班的書獃子整天泡在研究室裡,很少往窗外看啊!」茱蒂搶答說。

「妳們通常在哪出沒?」

「上課以外,就是在巴特勒圖書館混囉,如果天氣夠暖,我們中午會在洛氏圖書館(Low Memorial Library)前面的大階梯上吃午餐,曬太陽。」茱蒂望著吳舜德,臉上微微浮現紅暈。

當天聚餐結束,大家互相交換了電話,吳舜德並殷切表示,歡迎兩位學妹隨時上系館找他們。

基於矜持,靖平與茱蒂並沒有積極的後續動作,兩個男孩倒是很快找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