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未過,迴廊寂靜一斟空酒杯
山青燕綠還對胃,等幾響春雷

我與情人無題失聯近千把個日子
口袋裡仍留藏將來相認的信物
恨天天長高,原諒開始上幼幼班
睡前敷臉歌著吟著一如癡狂的魅影

水橋煙樹,萬壑獨點漠漠歸路人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seph一路狂飆,當他抵達靜靜住處,才剛過凌晨兩點。

    靜靜穿著家居的T恤短褲,半捲的長髮像小女孩一樣側分,一個八分音符形狀的髮夾從旁固定住,露出光潔的額頭。她笑嘻嘻地開了門,邊走邊解釋道﹕
    「本來不想讓你來的。三更半夜在家招待男生真的很奇怪耶。不過一個人待在這麼大的房子,實在有一滴滴害怕...」

    這的確是一棟大房子。光是一樓就有三個客廳,此外還有飯廳、書房、客房,以及包含早餐間的超大廚房。儲藏室旁有兩道樓梯,一道通往地下室,另一道通往二樓的五個臥房。

    Joseph東張西望,對屋子裡的華麗陳設嘖嘖稱奇,順手把兩個紙袋遞了過去﹕
    「咖啡、甜甜圈、餅乾、熱狗麵包,附近的加油站買的。」

    「啊,餅乾﹗」靜靜歡呼了一聲,拉他走進廚房,把東西佈置早餐桌上。「你明天...不,今天,打算不上班了嗎﹖」

    「天亮後再打個電話請病假。」Joseph聳聳肩﹕
    「平常耐磨耐操,偶爾偷懶一下無妨。」

    靜靜拉了張椅子,在他身旁坐下,沉默半晌,方才支支吾吾地說﹕
    「欸,你真的沒有碰見Mitch嗎﹖你確定他公寓....也沒有點燈嗎﹖」她羞澀低下頭﹕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從小在台灣長大﹐習慣了綿密細緻﹐口味清爽的東方味兒﹐這些年來﹐一直吃不慣美國人的蛋糕西點。

無論平價超市﹐亦或高級的手工烘焙屋﹐做出來的成品﹐皆一式一樣的甜﹐甜得令人膽戰心驚﹐令人心生厭惡。或許是為了延長保存期限﹐以免成品長黴﹐也或許是嗜甜的民族性使然(看滿街圓滾滾的大胖子就知道了)﹐多糖和多油是此地蛋糕餅乾的共同特性﹐再加上大量點綴其間的巧克力醬﹑水果醬和奶油﹐每次吃下一小塊美式蛋糕﹐得喝兩杯熱茶才壓得下那種甜膩感。

幾年前的情人節前夕﹐我在此地超市Publix相中了一個綴滿草莓與鮮奶油的心型蛋糕﹐要價只八美元。雖說之前有太多失望的經驗﹐我還是買了回家。反正價格便宜﹐吃不完餵狗也不算浪費(別說我虐待動物﹐咱家Katherine可是哈得很哪)。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Joseph目瞪口呆地看著Mitch和女孩的背影消失在樓梯口,忘了下一步該做什麼。他的第一個反應是憤怒。明知靜靜怕黑怕寂寞,Mitch竟忍心留她一個人在兩百哩外空蕩蕩的大房子,以出差為名,在這裡和其他女人幽會。平日Mitch看似道貌岸然,就連公司裡的女孩向他示好,也無動於衷,哪知他背地裡如此工於心計。他開始為靜靜感到不值和悲傷。

他考慮片刻,打了通電話給Mitch部門的John,閒聊幾句,才不著痕跡地問到Mitch的行蹤。果然不出所料,Mitch從週二,即明天開始休假,下週一銷假上班。

還沒釐清混亂的思維﹐掛在腰上的手機突然嗡嗡作響,來電顯示靜靜的號碼。他猶豫了一下才接起來。

「Joe,你....有沒有看到什麼﹖」靜靜的聲音很微弱,像是處在崩潰的邊緣。

「呃,我....」Joseph腦筋一轉,臨時改口。「沒有。什麼都沒看到。連隻小貓小狗的影子也沒。」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上圖)2005下半年作品

小壘球是個典型的巨蟹女﹐羞怯﹑戀母﹑細心﹐兼且多愁善感。從小她愛讀書﹑愛畫畫﹐也愛看此地的少女漫畫英文版﹐經常畫得忘了睡覺﹐讀得忘了吃飯。六年級開始﹐除了硬筆畫﹐對電腦繪圖也興味盎然。課餘時候﹐開始研究各種繪圖軟體。Photoshop﹑Open Canvas以及所有提供Layers等複雜功能的軟體是她的最愛。

我承認自己既頑固又懶惰。從學生時代的386電腦到現在﹐繪圖軟體只會小畫家﹐財務軟體就懂一點EXCEL皮毛(上班用的會計系統不算在內的話)﹐編輯則鎖定WORD﹐既沒有時間也沒有精神試用其他更複雜精進的軟體。反正不做網頁設計﹐這些MICROSOFT提供的軟件也儘夠了。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靜靜寶貝兒,考完試了吧﹖」Joseph大概還在酒吧混﹐電話裡傳來模糊的音樂和觥籌交錯之聲。「我還以為學期一結束,妳就移駕Mitch那裡,沒想到妳在家。」

「Mitch他...他說今天晚上要到紐約出差,週末才回來。」靜靜遲疑地追加一個問句﹕
「是真的嗎﹖」

「我哪知道啊﹗妳老公和我不同部門,況且他屬管理階層,上哪兒去也不會向我報告。」Joseph聽出靜靜濃重的鼻音,小心問道﹕
「妳怎麼啦﹖發生什麼事﹖」

「剛才有一滴滴心情不好,不過沒什麼事啦。」她強言歡笑﹐忍不住又道﹕
「明天上班,你幫我打聽Mitch是不是真到紐約去了,好不好﹖」雖然事實擺明Mitch撒謊,她仍舊不願放棄最後一線希望。

「沒問題。」Joseph覺得事有蹊蹺,禁不住又問﹕
「Are you ok﹖Is there anything else that I can help you?」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獵豹低著頭,瞇視草原甜美的獵物。
150度扇形裡ㄧ望無際,慢慢浮現殺戮的衝動。

獵殺並不是代表飢餓。
有時代表領域、責任感,或者是變態的意志。

獵豹的爪,有著自由伸縮的機制。
匍匐的時候足趾蓋住尖爪成為軟墊。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次日一早,阿姨全家鬧轟轟離開了。晚上七點多,Mitch來了一通電話,叮囑她小心門戶,注意安全,也驅車前往機場。

    靜靜把前天的剩菜剩飯倒成一盤,加熱吃了,然後打開音響,讓Led Zeppelin的重搖滾充塞屋裡的每個角落。

    也許是暑假的緣故,網路聊天室比往常來得熱鬧。靜靜沒有心情和陌生人鬼扯,大大小小的BBS也逛膩了。她來到Yahoo美國首頁,進入電子信箱,鬼使神差地打入Mitch的帳號。

    靜靜楞了一下,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卑鄙行徑,雙手微微發著抖。然而,她實在好奇,除了上回的三封信,蘇盈真是否繼續和Mitch聯繫﹖倘若她夏天來美的計劃不曾變卦,行程又安排在什麼時候﹖

    她坐在螢幕前,努力搜尋腦海中的片斷印象﹕Mitch好幾次當著她的面開啟電子信箱,當他鍵入密碼時,右手似乎挪到最右邊的號碼小鍵盤快速敲了幾下﹐顯然,他的密碼是全由號碼組成的。Yahoo奇摩規定,密碼必須包含號碼和字母,Yahoo美國則沒有這樣的限制。她尋思片刻,模擬Mitch的速度敲了幾個鍵,然後從鍵盤的彈跳節奏做了大膽的推測——密碼長度至少六個字元,但應該小於八個字元,而六個字元的可能性比較大。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女孩扭開蓮蓬頭開關﹐水溫轉熱之前﹐視線不經意地落在盥洗台前的長方形半身鏡。她怔怔地看著鏡中熟悉又陌生的自己。那是個美麗而平凡的年輕女孩的肉體﹐均勻、飽滿﹐全身的肌膚潤滑得可以嗅出歡愛滋養的氣息﹐然而鏡中的臉﹐卻是一張蹙著眉﹐飽經憂患的愁容。她一直引以為傲的一雙淘氣的、帶著笑的眼﹐曾幾何時﹐已然隱遁在無名的淚海之湄。

  「沒有什麼理由不高興呀。」女孩極力說服自己﹕
  「我一直盼著他來﹐不是嗎﹖那麼﹐為何不能愉快地撐過這一天...」

  女孩的腦海裡陡然閃過不悅的念頭﹐她為引用「撐」字微微感到不安。她不敢再往下想了﹔繼續探索﹐可能侮辱了她﹐更侮辱了男孩。她寧願相信自己是愛著男孩的﹐當男孩說起和女同事之間模糊曖昧的笑話﹐她會嫉妒﹐會吃醋﹔男孩長途開車往返她的住處﹐她一路擔心﹐直到男孩安全抵達。是的﹐她的確愛著男孩。打從多年前第一眼見到男孩﹐她的心裡﹐已為他保留了一塊防塵角落。若不是後來遇見了情人﹐若不是那一年的繽紛落英﹐氾濫成一道看不見盡頭的花徑﹐男孩和她﹐應該會有個正常而美好的開始﹐然後順利成章地走下去﹒﹒﹒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春假結束,離學期末只剩下一個多月了。

    返校後,靜靜開始前所未有的忙碌。所有老師就像事先約好了似的,作業、考試、project全部擠在這段時間。她經常忙到半夜三更,連吃飯也是匆匆忙忙的。週末Mitch南下,也不再帶她四處亂晃,吃過飯,即與她相偕回到住處,在小小的房間裡,人手一部電腦,各忙各的事。

    「對不起喔。」對於忙了五天,週末還遠道而來陪同讀書趕作業的Mitch,靜靜頗為過意不去。「你會不會覺得很無聊﹖」

    「不會啊,最近我也忙,趁週末整理幾份文件也好。」Mitch露出一口整齊的白牙笑著說﹕
    「如果影響到妳,我可以去樓下看電視。」

    Mitch就是這樣的善解人意,難怪過了這些年,蘇盈真依然對他念念不忘。靜靜暗忖著,幾次想開口套問那件事,又唯恐Mitch察覺她偷看他的信件而作罷。緊迫盯人的行為固然惹人嫌,何況這還牽涉到個人隱私。靜靜將心比心,換作自己,發現信件被他人拆閱過,也會極端不舒服,甚至大發雷霆。於是,她把這個秘密壓縮在意識底層,然而,過度的壓抑宛若梗在喉嚨的魚刺,反令她耿耿於懷。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她意識到他灼熱的目光,羞澀地別過臉,兩人之間的情勢突然逆轉了。他撐起雙臂,不讓她有開口求饒的空隙,立即展開來勢洶洶的撞擊。他綿密不絕地直搗核心﹔她怕了,抗拒似的扭動身軀,哀求道﹕「唔,別嘛....」肢體卻情不自禁地鬆開,渴望他的完全納入。

    他前額的汗水紛紛滴落她的前胸,一部份形成溫暖潮濕的上升氣流,飄浮半空中。越來越多的水汽遇冷凝結成雲,往更冷的高空上升。雲漸飄漸高,厚重的水分子化為雨滴或雪雹。當上飄的趨勢減緩,地面依然悶熱異常。

    「寶貝....」她蹙著眉,表情似痛苦、似歡愉。

    他低頭吻她微啟的朱唇,滾燙的舌與她繾綣交纏,下半身的動作卻沒有絲毫停頓。她雙手環繞著他,指甲幾乎掐進他的肩臂。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Mitch循著Jason口述的方向,好不容易在一排打烊的店舖前找到他的車,接了電,還仁至義盡地陪同到二十四小時營業的Walmart買新電瓶。

    待一切就緒,回到家已經一點多了。屋裡一片漆黑,只有書房亮著燈。靜靜並沒有像往常那樣迎上來,Mitch料想她睡了。他躡足關了燈,走進浴室洗澡刷牙,換上睡衣,輕輕躺在她的身邊。

    靜靜背向著她,小小的肩平緩起伏著,像是熟睡了。Mitch圈住她,克制了進一步撫觸的慾望,讓意識一點一點放鬆。

    在半醒半睡的交錯點,依稀仿彿靜靜坐了起來,黑暗中,她的雙眼燃燒著柔媚的光,宛如海邊一明一滅的燈塔,無言地、深深地諦視著他。他睜開眼,又很快閉起眼。他以為自己在做夢——如果這是夢,他願意交託出自己,讓靜靜全權編導。
   
    彈簧床墊似乎輕輕震了一下,接下來是窸窸窣窣的細微聲響,從半開的眼睫之間,他看見靜靜以極其挑逗的姿態,將身上那件黑色連身軟綢睡衣緩緩褪下,玉藕白的豐美女體,金蟬脫殼似的一點一點迸出,挑釁他感官的灰色地帶。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是的,他趁我昏迷時侵犯了我。事後他鄭重道歉,甚至下跪哀求,辯說一切皆因情不自禁。他說,他希望和我結婚,照顧我,並照顧我的家人。當時我頭也不回地走了。我真的好恨好恨他。惡霸,在那之前,你是我唯一的男人,我以為,這個唯一會持續到永遠。每年夏天,你總會飛回來一趟﹔即使我無法赴美求學,只要兩心堅定,終究會有美好的結果,不是嗎﹖是他破壞了我單純的想望,把我狠狠推到地獄裡的。

惡霸,如果你還有印象的話,你應該還記得,那段期間,我對你開始冷淡了下來,因為心存愧疚,不知如何面對你,也因為父親屢次進出醫院,讓我慌了手腳。我一廂情願地把那一夜的事當成一場夢魘。即使他三番兩次守在下班路上、社區門外,我不再理會他。不料,那一夜,只是無窮無盡惡夢的開端。兩個月之後,我發現自己懷孕了。

你可想像得到我的心情﹖當時,我就像個沉船時被迫跳下海的人,不諳水性、沒有救生圈,也沒有橡皮艇。我哭了幾天,也餓了幾天,企圖讓這個意外的小生命自然流失,然而,他卻頑強地留在我的體內。我也想過打電話給你,因為,你總是那麼的體貼,那麼的溫柔。我知道,你會原諒我的失足,但我更知道,以你的個性,絕不會對那個人善罷甘休。可是,親愛的,當時你正在準備碩士資格考,我如何能讓那樣污穢不堪的事擾亂你的心情﹖後來,我單獨走進婦產科,想神不知鬼不覺地動個手術。然而,躺在手術台的前一刻,我又改變了主意。我想起大三那年,因意外懷孕,手術後哭得稀裡嘩啦的情景(那時,也害得你難過得要命),以及後來對扼殺一條小生命殘留的罪惡感。於是,我離開診所,直接找到那個人,答應和他結婚,而且要儘快。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住院流水帳之二》

8/10/2005﹐卵巢手術後次日。下午﹐爸爸回家一趟辦事﹐順便把我們家天下無敵可愛的女兒小壘球接來了。

我正懶洋洋地躺在床上﹐忽然聽得一聲嬌滴滴的呼喚﹕「Mommy!」我轉過頭去﹐小壘球已經撲過來投懷送抱。見我左右手上的點滴針管﹐以及身旁繁複的醫療儀器﹐易感的她立即盈盈欲淚。

「別擔心。媽咪很快就會好。出院後﹐再煮滷肉飯給妳吃﹐好不好﹖」我的ABC女兒不愛漢堡薯條﹐只偏愛滷肉飯﹐聽我如此說﹐她傻傻地笑開了。

爸爸讓小壘球留下來和我作伴﹐然後獨自到附近商場買日用品。我們母女倆並躺床上看卡通﹐我大約睡了一下﹐被輕微的腳步聲吵醒。眼一睜﹐主治醫師正笑容滿面地站在我的面前。

「怎麼樣﹖今天還好嗎﹖」

「嗯﹐不過有點兒疲倦。」

「當然﹐這是術後的正常現象。況且妳昨天失血不少。」醫生檢查了我的腹部傷口﹐滿意地點點頭。「待會兒﹐護士會過來幫妳驗血﹐今晚就可以輸血給妳。」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下一封,是兩個月前的信。主題是含糊曖昧的「當思念盤結成繭」。

親愛的惡霸,

謝謝你的回信。你的信,仿彿雪中送炭,把我忐忑不安的心煨暖了。

惡霸,你果然還是那麼體貼、那麼善良。真的,你千萬別自責,也不要為我難過﹐一切都是我的無知與天真造成的。寫信給你,只想為自己一洗沉冤,除此之外,別無它意。我娘家的經濟狀況還可以,你不必匯錢過來。把錢省下來,以後成家用吧。

聽你說起工作上的傑出表現,我也深深以你為傲。在我心目中,你是人中之龍,渾身散發著領導者的魅力,況且,你的資質本來就在凡人之上。不過請你切記,凡事切勿鋒芒畢露,以免糟人忌。希望你不嫌我囉唆唷。

你說的小女孩我印象滿深刻的﹕個子小小,髮色略黃,笑容很可愛。大四那年我們一群人到烏來烤肉,她哥也把她帶去了。記得你特別照顧她,而她似乎喜歡對你撒嬌呢。我從沒想到,多年後,你們會成為一對。看來,小女孩真的長大了呢。對她的幸運雖然我懷有著微妒與感傷,我依然衷心祝福你們。^_^

自從上次去信,又是幾個月過去了。很抱歉,我沒有立刻回信。事實上,寄信給你的次日,由於他的懺悔,我又乖乖回「家」了。這次他安份了許久,直到昨天因我加班,來不及熨燙一件他喜歡的襯衫而又再次動粗。這次我更冷靜了,事先準備了小型錄音機,把他的咆哮與辱罵錄下來,又獨自到醫院拿了另一張驗傷單。惡霸,現在我人在娘家,因為爸媽的支持以及你來信的鼓勵,我決定向法院聲請保護令,同時訴請離婚。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週六晚上,Mitch同事在入住的新房舉辦烤肉party,兩人也被邀請。

    春假已經結束了。次日下午,靜靜就要回阿姨家,收拾心情,準備下半學期的衝刺。

    她的心情有些沉重。聚會上,她一反平日的矜持,緊緊握著Mitch的手不放。

    Mitch同事見了打趣問道﹕
    「你們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啊﹖買了新房,別忘了辦party哦。」

    「靜靜還年輕,等她有了心理準備再說吧。」Mitch看著臉色泛紅的靜靜,微笑地說。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迪士尼渡假結束,Mitch回復朝九晚五的忙碌生活,靜靜則留在Mitch住處,繼續她閒散適意的春假。

     睽違了兩個多月之久,Mitch的住處還是一樣的嶄亮整潔。靜靜一踏進門,拉著Mitch的手,興奮地穿梭於房間和廚廁,眉開眼笑地說﹕
     「我們回家了﹗」

     像回應她的話似的,一轉頭,她赫然發現,飯桌旁她慣坐的餐椅,坐著一隻淺棕色的小泰迪熊。泰迪熊的頭上別了一束紅色的絲玫瑰,胖嘟嘟的雙手捧著一顆粉藍色的心,上面繡著「Welcome Home」的草寫字樣。

     她抱起小熊,愛憐地在臉上磨蹭。Mitch抱起她,連著小熊,轉了三個圈。
     「Welcome home, baby.」他說。

     靜靜決心成為一個體貼解事的女人。每天早上,Mitch尚未睡醒,她輕手輕腳地在廚房洗洗切切。待Mitch漱洗完畢,早餐已經小碟小盤擺上桌。有時候是西式的火腿烘蛋、牛奶麵包,有時換成中式的包子豆漿。Mitch喜歡吃煎豆腐,靜靜以剩飯熬一鍋濃濃的粥,配上豆腐荷包蛋和幾碟小菜,香味引得Mitch胃口大開,鍋底清得一點不剩。在美國短短幾個月,靜靜的廚藝已是今非昔比。她以中火慢煎豆腐,起鍋前加入蔥段,淋上芡汁,就是一盤色澤鮮艷,脆中帶嫩的家常菜。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三月中旬,期中考後,是為期一週的春假。

    由於兩位老師告假出城,再加上預先計劃偷懶幾天,靜靜今年的春假來得特別長,足足有兩星期。
   
    Mitch早已請了年假。原本打算帶靜靜到內華達州的賭城玩一星期,不料提出建議時,她委婉拒絕了。

    「你又不賭錢。我自個兒玩得開心,你卻無聊得要命,這哪算渡假啊﹖」

    「在Vegas可玩的很多,不只賭博啊。那裡有很多大型歌舞show,還有魔術表演、Talk shows....」

    「那些表演門票都好貴喔。我們在這一帶玩玩就好,別浪費錢嘛。」除了心疼錢,靜靜知道,若不是為了取悅於她,Mitch其實對Vegas興趣缺缺。

    Mitch驚異於女友近日來的改變。之前,靜靜最愛上賭場,一進門即六親不認,曾幾何時,她變得貼心可人,凡事只討他喜,不惹他憂。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十多年前,在紐約求學期間,我曾經賃屋於華人聚集的皇后區。

房東是一對來自台灣的中年夫婦。兩人在自家後院蓋起一棟三層樓違建,隔成二十幾個房間,分租給當地華人。房租雖不便宜,但由於交通方便,再加上房東夫婦一口標準的台灣國語,讓思鄉的我備感親切,於是我二話不說,簽下半年租約。

豈知,這竟是噩夢的開始。

每晚回到住處,不是相簿被翻開、擺設大移位,就是桌上的乾糧被吃得一點不剩。我原本以為老鼠猖獗,一天提早下課,卻目睹房東太太拿著一大串鑰匙,趁著大夥兒都不在,像個獄卒似的大搖大擺巡邏。我悄悄尾隨其後,見她晃進一間房內,打開桌上的餅乾就這樣啃了起來﹐然後抓起床頭的法國香水,以噴殺蟲劑的手法灑了一身。我這才知道,房東太太原來就是那隻人人喊打的大老鼠。

紐約的冬天一向冷得沒有人性,然而,在房東節約能源的守則下,暖氣總是在緊要時刻罷工。好幾次,好夢正酣時被活生生凍醒,我咬牙切齒地地穿上毛衣毛襪外套棉褲,躺在冰冷如停屍間的床上試圖再次入睡。幸而房租包水包電,我很快學會了山不轉路轉的道理。我暗地裡弄了臺電暖氣,每晚臨睡前設定好溫度,從此,屋外冰天雪地,室內則大地回春。比起我的隨機應變,隔房的直腸子大陸學生就倒霉了些。一天夜裡,他憤而喚醒房東全家,要求打開暖氣,並賠償他前些日子感冒看病的醫藥費,否則法庭上見。房東先生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抄起亮晃晃的菜刀,把年輕時代犯下的諸多案底朗聲宣告了一遍。大陸學生自知惹到瘟神,次日一早即逃難似的搬走了。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化療結束囉。接下來的後續報告﹐請看化療後記
化療日記更新頻繁﹐導致內文過長。為避免內容流失﹐自第四次療程開始﹐記載於此主題下。
十二月29日﹐2005﹐星期四﹐天氣陰
——復原中

今天是最後一次化療後一星期整。

大致上﹐本次的副作用算輕微(撇開昏倒這一環)。身體疼痛的情形也並不嚴重﹐只在化療後3~5天偶爾出現。食慾不振持續了大約一天﹐胃口就開了。至於我最擔心的噁心反胃問題﹐這次幾乎沒了﹐甚至止吐藥也只吃過一粒就束之高閣。

這兩天﹐唯一明顯的副作用就是腹瀉了。雖然吃什麼就拉什麼﹐幸好不算嚴重﹐雖然我的體重因此又掉到84磅﹐但我相信這已經是底線了。隨著化療結束﹐新年到來﹐我得開始更加注意飲食作息﹐儘快讓自己回復到手術前的95磅。

嗚嗚﹐對了﹐因為一直瘦下去﹐罩杯也跟著降級了。接下來該怎麼補﹐也是個問題哪。

-------------------

十二月26日﹐2005﹐星期一﹐天氣陰
——不需要止吐藥丸了

每次吊點滴的時候﹐總共要打入六袋透明液體。除了2袋化療藥劑﹐另外還有三袋藥劑﹐分別是減低副作用﹑防過敏﹑抑制嘔吐之用﹐當然﹐一大袋生理食鹽水更是全程中少不了的配角。

在打入那兩袋恐怖的化療藥劑之前﹐護士會讓其他三袋先儘數滴進我的血管﹐以免化療藥物一打進去﹐出現強烈的生理反應。因此﹐那三袋輔佐藥劑﹐對我來說簡直是救命之寶﹐尤其那袋抑制嘔吐的藥。

可惜止吐藥劑只作用三天。換句話說﹐化療三天後﹐病患就得自求多福了。由於第一次化療後吐得摧心掏肺﹐第二次開始﹐我聽從護士BETTY的指示﹐在吊完點滴後第三天﹐即止吐劑的藥效還沒完全過去的時候﹐就開始服用止吐藥丸。果然﹐從那次開始﹐再也沒有嘔吐的情形。

這回更是順利。上星期四吊完點滴﹐星期天晚上臨上床前﹐我服用了一顆6小時吃一次的止吐藥丸。第二天醒來後﹐因完全沒有噁心感﹐只覺得累﹐迷迷糊糊的就沒有繼續吃藥。等我察覺忘了吃藥一事﹐已經是今天(星期三)下午了。可喜的是﹐副作用差不多都過去了﹐不但胃口早已恢復﹐噁心反胃的情形亦不曾出現。

iloveso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